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现“史上最牛群租房” 101平米住进42个人

  “最牛群租房”101m2住进42人

     高档小区业主不愿与民工为邻,群租纠纷曝出法规空白

  一起偶然的打人事件,让银城西堤国际业主发现了一件惊人的事:小区里居然有“史上最牛群租房”!101m2里住了42个民工,而且还不止一处。

  在业主的要求下,物管想出面制止群租,却遭遇了法规难题:尽管上海、苏州都有针对群租的制约规定,但南京没有!业主、物管和民工三方矛盾越来越深……困扰上海、北京等大城市的群租纠纷终于在南京第一次爆发了!

  打人事件曝出群租房

  “那是5月5日凌晨2点多,几个工人要进小区,保安要查他们的出入证,发生纠纷打了起来。结果民工到8幢203室一叫,来了20多个民工围攻保安,110来了,打人民工被抓了2个,有的跑了。”银城西堤国际业主说,他们这才发现群租房事件。

  业主们说,群租房在他们小区不止一处,分别是二期1幢302室、1002室、1301室,8幢203室,一期2幢602室、5幢601室,都是一家培训机构租下的。业主们把这事上网曝光,并称其为“史上最牛群租房”!

  这样的群租到底“牛”在哪里?记者昨日实地探访了一番。1幢302室是一套二室一厅的房子,面积为101m2,一共摆了21张高低床,其中1张床愣是塞在厨房里,一共可以住42人。平均每人居住面积2m2多一点,拥挤程度可想而知。卫生间门口张贴着“住宿管理规定”,落款为“南京高等职校培训考试中心”。许多工人躺在床上,有的光着上身走来走去。

  有工人告诉记者,他们在梦都大街对面的南京高等职业学校接受出国劳务培训。“这里条件还可以,是培训的公司安排的。住宿费全都打进培训费了,培训嘛,应该住6-8人一间的招待所才好!”

  业主要求物业制止

  与这么多民工为邻,小区业主可不乐意了!他们对那六间房的房主感到不满:就贪那点钱糟蹋好好的房子,根本不在乎邻里关系!大家纷纷上网发帖,或到物业公司抗议,要求限制群租现象。

  记者昨日在小区二期物业处采访时,就碰到两位业主来抗议:“你们怎么不管呢?怎么能允许一套房子办这么多出入证?”物业公司也很委屈:“他们来办证,我们也提出异议,可承租的赵先生反问:‘你们不给办有什么依据?有什么法规规定房子不能租给这么多人!’我们找不到依据,也只好让他们办了证。”

  据物业公司透露,这个培训学校是短期的,一般一个多月就要换一批民工,出入人员数量可不少。“有业主提出,1幢的电梯特别难坐,老是不来,说这么多人占用了共用资源,电梯等公摊费用都应当增加,我们也向他们提了,谁知那个赵先生一口应承,但要我们给个合理依据,比如按什么来计算用量,反倒把我们给难住了!”

  管群租 南京法规缺失

  据了解,上海早在2004年就爆发了群租纠纷,并出台规定:租房的人均建筑面积不得低于10平方米,或人均使用面积不低于7平方米;其中向单位出租用作集体宿舍的,承租人的人均建筑面积不得低于6平方米,或人均使用面积不低于4平方米。苏州今年也出台类似规定:租房的人均建筑面积不得低于12m2。

  但这样的规定南京却没有。市房管局产权市场处租赁管理科佘和义告诉记者:单从租赁行为本身来讲,群租还真没错,不过可能会产生治安及消防隐患。由于南京在这方面法规缺失,“如果他们要来备案,我们找不到理由拒绝。”

  沙洲派出所的警官告诉记者,公安部门主要通过办暂住证、查身份证、查清流动人口有无犯罪前科等来管理出租房,“如果房主来备案,这些情况都会及时告知房主,由他来决定还租不租。”

  业主公约能否加一条

  管理群租房南京无法可依,于是业主提出:应当对业主进行问卷调查,如果多数业主同意,就在业主公约里加上相关条款,制约群租。银城物业表示,这一方案正在考虑中。

  记者昨天联系了承租人赵先生,他表示:他们公司已经严格约束民工,但人多了,难免素质有高有低,由于业主不欢迎他们,他们想就此撤出,但租约订了一年,还有半年的房租房主丝毫没有退的意思。“如果房主肯退租金,我们马上就走。”他表示:在此期间,他们会严格按治安规定,到公安部门去办暂住证,保证不让有犯罪记录的民工入住。

  赵先生说,这家培训机构在河西从1999年就办起了,一期(40天)最少500-600人,最多有1500-1600人,大多租住在奥体新楼盘里,其中甚至包括万科光明城市、苏建豪庭、苏建艳阳居等多处中高档楼盘。快报记者 孙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