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图片

两岸三地文体明星赈灾一呼百应(组图)

  人在美国的姚明始终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关注灾区的相关情况,累计捐款总额已约合200万元人民币。(资料图) 中新社发 杨晋升 摄
  身在北京的成龙一得知四川灾情,连夜召集旗下公司各部门开紧急会议,要求旗下艺人都参与捐款。(资料图) 中新社发 王利 摄

  中新网5月15日电综合报道,为帮助四川地震灾民度过难关,两岸三地的演艺界与体坛明星一呼百应,成龙、李连杰、巩俐、章子怡、周杰伦、周迅等演艺界明星,群起呼吁全球华人团结赈灾,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姚明、刘翔、郭晶晶等体育界明星运动员也慷慨解囊,纷纷向灾区伸出援手。

  身在美国的NBA球星姚明说,“看着被地震摧毁的家园和不断上升的人员伤亡统计,我很难用语言来表达我内心的痛苦。
”据悉,姚明始终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关注灾区的相关情况,并决定在国内通过经纪团队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人民币,在美国向中国红十字会外币账户捐款21.4万美元,捐款总额约合200万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正在北京紧张备战奥运会的500名运动员和教练员,14日也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了捐款仪式,并在仪式开始前为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刚与教练孙海平从上海回到北京的刘翔作为运动员代表在捐款仪式上讲了话,然后在捐款箱前展示了一个写有“刘翔孙海平50万元”的信封。郭晶晶和易建联则各捐出10万元。

  身在北京的成龙一得知四川灾情,连夜召集旗下公司各部门开紧急会议,要求旗下艺人都参与捐款。成龙前天中午还联同香港英皇集团老板杨受成亲赴民政部,捐出人民币1000万元帮助灾区,购置必须的物资与药品,虽然有大批闻讯而来的传媒欲采访,不过成龙只简短地表示想对灾区人民说:“我们一直都关注灾情,祝福灾区人民平安。”

  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当晚,李连杰的“壹基金”立即拨款100万元支援灾区,同时联合多家网站发起捐款活动。截至14日15时30分,壹基金募集的捐款已超过1860万元人民币,其中个人捐款达840余万元。李连杰一直密切关注着地震灾情的发展,并将亲自赶赴灾区一线,输送救灾物资、看望灾民并加入救援工作。

  原定24日于重庆举行演唱会的周杰伦,看到新闻才知情况严重,其个唱门票已售完,但目前尚未知是否取消,他考虑捐出歌酬。唱片公司说周杰伦暂定先捐人民币50万元,他还会再循其他管道,以适当方式帮助更多灾民。

  人在纽约的章子怡也非常关心灾情,更公开呼吁大家要勇敢齐心渡过难关;在北京的周迅除了捐款人民币10万元,前天更停下预定工作,拍摄电视公益广告,呼吁各界赈灾。

  即将在香港红馆举行个唱的陈慧琳,联同主办单位合共捐出60万港元。陈慧琳的助学基金在中国内地共有18间学校,部分还在兴建中,其中三间在四川、八间在贵州、五间在甘肃,都是重灾区,至今还未知有否受影响,令她十分忧心,唯一安慰的是四川歌迷陆续向歌迷会报平安,她才稍感安心。

  已“失踪”进修一段日子的阿娇,昨日透过英皇亦参与捐款10万元,据其助手阿辉称,阿娇并不知灾情如此严重,但她曾到过内地演出多次,所以觉得应尽点绵力,而谢霆锋与阿Sa都捐30万元,谢霆锋至今尚未联络到他在四川助养的孩子,感到非常担心。

  “超女”李宇春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致电回家,但跟父亲讲了两秒钟就中断了,其间收到父亲的短讯,指他们没事,叫她放心。直至晚上11时才跟家人再取得联络。李宇春表示自己很骄傲,身为警察的父亲一直在值班,为抗灾出力,而在北京的春春,只要赈灾活动需要,都会尽力支持,而歌迷已自发性为“玉米爱心基金”捐款。

  周迅通过红十字基金会捐出10万元人民币抗震救灾,她更托工作人员致电到四川泸沽湖地区的达祖希望小学了解情况。当得知师生平安时,周迅松了一口气。据悉,周迅在两年前曾探访该学校,并当了一天乡村老师,学生知道周迅的慰问时也觉温暖,感谢周迅老师的关心。周迅说遇困难的时候,应该愈对祖国有信心,一切会好起来,希望所有灾难通通都过去。

  梁咏琪甚为关心当地歌迷安危,得悉有歌迷担心余震而在户外露宿更感心痛,希望他们能勇敢面对,她更联络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并希望能当义工。

  台湾艺人高凌风则宣布要发动台湾艺人以接力方式,合唱他与作曲家黄仁清连夜谱写的新歌《震不碎的心》,希望带给四川重建的信心,并且找回两岸间的情感。

  除了明星,香港无线本月13日经开会商议后,也决定连袂香港演艺人协会与导演会,于本周六晚上举行《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筹款节目,届时配合100至120条热线供巿民捐款,筹得所有善款将拨捐慈善机构去购买物资再分派到灾区。亚视方面,13日在《四川大地震——齐心抗天灾》宣布将派出7男7女艺人到灾区视察灾情。亚视13日晚率先准备特备节目《四川大地震——齐心抗天灾》,并于14日至16日晚上播出特别制作的《主播天下之齐心抗天灾》。

  北京演艺界也纷纷行动起来,央视首个赈灾义演《同一首歌》“凝聚每份爱——抗震救灾大型义演”昨晚在京举行。毛阿敏、韦唯、周迅、王宝强、陈坤、陆毅等众多明星参加义演。陈鲁豫受邀担当主持人。张信哲、任贤齐、萧亚轩、阿雅等港台艺人也登台演出献上祝福。张学友、谭咏麟、曾志伟和刘海若等港台名人则通过视频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祝福。

  此次大型义演中不少川籍艺人登台表示了对家乡四川的无比思念和祝福。刘晓庆透露,(听到地震)我非常震惊。在表示自己已捐了十万元钱后,她用四川话说:“好想你们。你们一定要坚持住。一定要活下去。四川,雄起!”

  而张杰、魏晨、吉杰、何洁四位川籍歌手则登台高呼:“血浓于水,我的心永远和四川人民在一起”,并用一首《奉献》表示了对家乡的祝福。一曲歌罢,他们同样用四川话异口同声地高喊:“四川,雄起!”。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