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青川初级中学宿舍倒塌 全市死亡达到1484人

  主持人:我们现在马上连线的是中央台前方记者王亮,他现在正在绵阳到北川的公路上。王亮你好,给我们介绍前方的情况。

  王亮:我现在正在绵阳通往北川的公路上,经过前几天的抢修已经初步打通了,但是这条公路仍然实行交通管制,主要是一些救灾的车辆可以放行。
绵阳到安县和北川的公路,我们看到了驻云南某集团军的部队已经也走上了这条公路,也在全速向北川方向进发。我们看到这个部队的规模从车队来看有四五十辆军车,是我们目前到地震灾区见到的规模比较大的部队。里面有我们的解放军官兵,也携带了一些救灾的物资,因为通往北川的公路,所以,现在救灾的交通是非常关键,就是因为这条公路打通了,所以我们的大部队才能向北川进发到到北川以后,部队展开救灾的情况我们稍后发回报道。

  主持人:谢谢你从前方带来的消息。现在我们接通了四川广元台记者张默如的电话了解一下灾区的情况。灾情发生以后,全国各地还有各界人士都对灾区进行了大力支援,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你们收到的支援的情况,还有在灾区自救的情况。

  张默如:今天这个也是我要说的重点,但是我在这个之前还是要说一下背景,这次汶川地震广元发生了18次四级以上的地震,青川境内的强烈余震一千多次了,因为昨天(5月14日)连线的时候说到青川是这一次广元地震最重的一个县区,目前全市的死亡达到1484人,青川的死亡人数就是1400人,青川初级中学的宿舍倒塌,近400名学生到现在为止仍然被掩埋在废墟当中,目前全市被掩埋的1100多人有一千多人都是青川的。但是要说到一个比较好的事情,到14号的时候,青川县城部分的供电通讯已经基本恢复了,座机现在可以使用了,各县区的受损设施正在抢修。铁路滞留的5000多名旅客已经通过转运离开了广元。在这个时刻我内心非常激动,真正体现了什么是万众一心和众志成城。省军区从巴州和南充地方调集民兵预备役1500多人抵达青川。省卫生厅也组织医疗救护队抵达青川抗震救灾。成都军区的一千多名官兵以及北京武警,北京武警要多一点,比如北京福建上海1200多名到了青川,香港专业的消防队员也已经到达青川,全国人民都在帮助广元的时候,广元人民自己也非常坚强。广元自己组织的一些抗灾,老百姓自发组织的救灾队也源源不断的向青川赶赴。真正意义上展示了广元人在灾难面临时的信心和决心以及我们的承受能力。当然,在这个时候我还要说到因为灾情非常的严重,现在灾情又不断的发现,现在我们急需一些专业的人员和紧缺的物资,具体的我要说一下,我们现在急需一个防疫专家队伍,这个防疫专家队伍大概需要15—20人,第二医疗队伍,我们现在医疗还非常缺乏,需要12支左右的医疗队伍,每一支在10人左右,还有生活环境和饮用水,消毒药品现在也大量的缺少,尤其是急救药品和肠道传染病的医疗品非常非常紧缺。快艇、帐篷我就不说了。现在温总理已经来青川察看灾情了,我市的领导也在指导抗灾自救,现在的情况总体还比较稳定。

  主持人:一个请你随时和我们保持联系,另外你的家人你的亲朋好友在这次灾害中有没有受到?

  张默如:家里肯定已经受灾了,这是毫无疑问的。

  主持人:我们也希望你保重,随时保持联系。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