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消防特警灾后24小时集结6455名 抢救5349学生

  主持人:接下来连线公安部消防局局长郭铁男,他现在正在都江堰。现在救援队总体的情况给我们做一个介绍:

  郭铁男:地震发生到现在已经69多个小时了,应该说按照人的生命特征进入了一个比较危险的时候。按照一般的规律,人的生命感应是72个小时,已经进入危机时刻了。

    所以现在在一线抢通救援的部队,按照中央的指示,正在全力以赴的把兵力投入一线搜救被埋的群众。

  主持人:你们现在的工作进展怎么样?

  郭铁男:目前为止每天还能从废墟当中挖掘出活着的群众。

    从5月12日地震以后,截止到昨天晚上8点,我们一共投入了消防部队军力1万多人,抢救学生一共5349人,转移群众8千多人。

    地震发生以后,根据国务院领导的指示,公安部在12小时之内,在全国的范围内调集了一批救援力量,在24小时之内从全国24个省市调集了6455名消防特警官兵,乘专机赴抗震救灾第一线,还调动了抢通救援车240多辆,携带生命探测仪、检测仪等等这些大型抢通救援工具。

    我们还调动了51只搜救犬,深入灾情比较严重的汶川县、北川、都江堰、广元、青川县等等,这么短的时间内调集这么多消防人员,这在咱们国家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体现公安部贯彻国家指示的坚决。

  主持人:现在你们工作当中所面临的最大问题或者困难有吗,是什么?

  郭铁男:地震到现在已经进入到最困难的时期,第一是距离地震时间比较长了,被埋压的群众生命垂危。

    第二,还有一些乡镇,因为地震导致的山体滑坡路断了,高山峻岭,救援力量进不去。

    按照中央领导的指示,现在不论是我们消防部队还是解放军的官兵、武警部队的官兵,都在全力以赴的尽最大的努力。困难还是很多的,形势也很急迫,我们也认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到了最紧迫的时刻,所以要全力以赴。

  主持人:你们需要什么?

  郭铁男:想方设法我们想尽快赶到难以到达的地点,但是现在受到很多影响,由于交通不通确实有影响,但是昨天我们向最难进入的映秀镇派了几百辆消防车、消防人员,还有几十个特勤消防人员携带着救援工具,进入到了最困难的第一线。

    但是现在他们工作的情况我们还不清楚,但是我们相信他们进入现场之后一定能够发挥作用。

  主持人:非常感谢郭局长接受我们的电话采访,谢谢你,辛苦了。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