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头条回顾
媒体联合义务寻亲 电话里听到亲人声音泪流满面
时间:2008年05月15日06:12 我来说两句

陈小姐仍不知8位亲人的生死。庄小龙摄
陈小姐仍不知8位亲人的生死。庄小龙摄

在绵阳九洲体育馆,失去家人的两位孤儿。 新华社、央视 图
在绵阳九洲体育馆,失去家人的两位孤儿。 新华社、央视 图

在绵阳九洲体育馆,失去家人的两位孤儿。 新华社、央视 图
在绵阳九洲体育馆,失去家人的两位孤儿。 新华社、央视 图

  电话里听到亲人声音泪流满面

  如果你要寻找亲人,请联系我们;

  如果你有下述人士的消息,请联系我们。

  昨天,本报“义务寻亲”的消息出街后,本报接到无数电话,他们绝大多数是本人在广州、亲人在灾区的寻亲者,但也有全国各地打来的电话,其中有一位梁女士,特地从都江堰打电话过来向本报求助,说她的娘家人一家8口在汶川水磨镇,全部失去消息,希望本报帮助。而曾求助本报的3位寻亲者也在昨天找到了亲人。

  本报记者何有贵、何道岚 黄茜、徐静、魏丽娜 通讯员孙宏志、刘慧婵、李文琼、彭梅蕾、冯卫东、陈苹、刘慧婵、方玮、李宇红

  广州珠江帝景陈小姐

  寻汶川县8位亲人

  陈小姐是珠江帝景幼儿园的一位老师,5年前来到广州定居。但是她的亲人全部在四川的汶川县,电话里她向记者哭诉道,他的父亲陈明福、母亲牟泽裙、舅舅牟泽林、小姨倪宗芳在水磨镇,而她的舅妈、表姨、表姐等四人在映秀镇。她哭着说:“现在我们只知道周边的镇和城市的消息,但是我们家里至今一点消息也没有。”

  广州芳村刘先生

  寻都江堰家中的父亲和弟弟

  这次地震灾情中,都江堰是一个重灾区,而都江堰中医院则是重中之重,住院大楼基本坍塌。“我家就在该中医院后面的300米处,我57岁的爸爸刘运坤和我15岁的弟弟刘继明现在一直联系不上,希望你们让前线的记者看看他们的情况。”昨天,在广州芳村做生意的刘先生打电话向本报求助。

  刘先生说,“我家的具体位置是在都江堰中医院后面300米处,“我父亲很好认,留着一把特别的胡子,我家是红色的大铁门。”获悉刘先生寻亲消息,记者专门到刘先生的家中去寻找,刘先生家红门依旧,但是已人去楼空,记者向周围的人打听,均表示不知道他家人的下落。

  从化程先生

  寻在都江堰读大二的儿子

  程先生今年3月份从老家都江堰来到广州从化打工,为的是帮读大二的儿子挣学费。他说,他儿子是在都江堰工商行政管理大学读书。今年43岁的程先生与小女儿在从化,妻子已离开人间,留下20岁的儿子程伟章独自在都江堰读书,但是到现在也没有任何消息。

  华师大北川籍大四男生葛俊

  寻家中生母及北川中学的恩师

  由于飞机晚点,华师大北川籍大四男生葛俊已经在广州白云机场苦等了3个小时。家住北川县城的葛俊说自己恨不能插上翅膀飞回去。“现在和爸爸联系上了,他在绵阳市,情况还好。但继母可能当场就没了。”葛俊说,现在家里还有小姑妈、小堂妹生死不明。而葛俊的亲生母亲和恩师——现任北川中学副校长的马青平至今都联系不上。

  喜讯:曾求助本报的3位寻亲者找到亲人

  张刚:已和妻子通话1分钟

  昨日,本报A15版报道了四川人张刚寻找仍在绵竹的妻子和4岁儿子,以及岳父岳母的消息,昨天下午,记者收到张刚的短信,“家里联系上了,一切安好”。记者打去电话,可以明显感觉到张刚的欣喜。他告诉记者,昨日凌晨妻子打来电话,告诉他老人孩子一切平安,住在家附近的安置点,吃喝都不缺,叫他不要担心。现在张刚最大的心愿就是早一点和家人团聚。

  蔡女士:我要买些米带回去给儿子

  在广州海珠区打工的蔡女士是绵阳安县人,她昨日一早打电话给本报说,她的儿子小强今年14岁,在安县桑枣镇中学读书,她的大姐和大姐夫也没有下落,希望本报帮助找到亲人。昨日中午12时,当记者再次接通蔡女士的时候,她高兴地告诉记者,儿子已经与她联系上了,家人一切平安。她说,幸好当时儿子在上学,姐姐和姐夫在外面,亲人全部安全。但儿子在电话里说,他们现在最缺的是吃的,房子也倒塌了,蔡女士说,她一定要尽快回去,安慰家人,更主要是要买些米和食品带回去。

  吴先生:焦灼两天终于接到妻子电话

  吴先生昨日在网上看到本报“义务寻亲”报道后,他马上与本报联系。他说他的妻子李娅(33岁)和女儿(1岁1个月)在四川广园市青川县乔庄镇,一直没有消息,希望本报能帮助。

  当天下午5点钟,当记者再次拨打吴先生的电话时,对方传来了激动的声音:“感谢媒体将我们的心情传到灾区。她们失去联系已经两天了。就在下午4时左右,我竟然接到了妻子报平安的电话,两母女都很平安。她说,灾区现场如今搭通了一条电话线,专供幸存的人给家里的亲人报平安。

[1] [2] [下一页]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