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科院遥感飞机雷达航空作业 传回首批灾情数据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五日电(记者孙自法)十五日来自中国科学院的最新消息说,该院飞赴地震灾区的两架高空遥感飞机已完成两个架次共八个小时的雷达航空作业,并传回首批灾情监测数据。

  中科院两架高空高性能航空遥感飞机十四日上午飞赴汶川灾区开展遥感监测和灾情评估工作,当天下午即投入航空遥感作业,现场三十多位科研和飞行人员在非常恶劣的天气条件下,克服各种困难,完成两个架次共八个小时的雷达航空作业。


  现场作业组迅速进行数据回放和初级处理,部分快视和纠正数据已于十四日夜送达北京,中科院相关研究所的科研人员连夜对遥感监测数据作进一步处理,并开展灾情信息分析。

  据悉,中科院遥感飞机将继续在地震灾区进行高分辨率的光学和雷达遥感监测,陆续传回监测数据并进行灾情分析,为国家和有关部门抗震救灾工作提供咨询服务和决策依据。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