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人寿理赔西安地震遇难客户 首例保险金13万

  中国人寿快速理赔首例西安地震遇难客户

  5月14日,中国人寿西安分公司上门赔付该市“5.12”地震首笔大额保险金13万元。

  5月12日下午受四川汶川强烈地震的影响,西安市昆明路工农村发生墙体震塌事故,导致被保险人陈某被砸压致死。

5月13日上午10:00,中国人寿西安分公司接到电话报案后,迅速启动快速理赔机制,经查陈某投保国寿康宁终身保险3万元,国寿安心意外伤害保险4万元,累计保额13万元。公司在确认情况属实下简化理赔流程,立即做出提前赔付遇难者家属13万元的决定。

  5月14日中国人寿总公司个险部白彬总经理、陕西省公司王新生总经理及西安分公司李春总经理一行亲自登门慰问遇难者家属,并将13万元的保险赔款送达到遇难者家属手中,家属对公司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准确高效的办事效率表示衷心感谢,这是西安寿险业在此次强烈地震中赔付的第一笔保险金。

  据了解“5.12”强烈地震发生后,中国人寿西安分公司立即启动重大事故紧急预案,成立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小组,第一时间内在系统上下开展遇险客户的筛选、排查工作,保持报案电话畅通,保证理赔人员到位,开辟“理赔绿色通道”,在24小时内为遇险客户提供快速优质的理赔服务。同时在为出险客户提供快速便捷服务的基础上,公司积极开展相关支援救助活动,5月14日公司领导前往红会医院、第一人民医院、西京医院等医院探望在此次地震中受伤的西安市民,并送上鲜花和慰问品,为西安受伤市民送去了温暖和问候。同时四川汶川灾情也牵动着全体国寿人的心,在继中国人寿总部为灾区捐款1600万元后,5月14日西安分公司总经理室领导带头,动员全系统6000余名员工向灾区捐款,目前分公司机关已捐款15160元,全系统24个基层单位的爱心捐款活动正有序进行。

  (黄竞 刘红萍 张丹 爱峰)

(责任编辑:于俊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