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连线战士连夜奔赴机场 要求停止休假参加救灾(图)

战士走下飞机奔赴抗灾前线

  新华网消息:15日上午8点10分,四川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跑道上,一架波音737稳稳地着陆。济南军区参加抗震救灾的第二梯队官兵列队快速跑下舷梯,等候已久的两名战士早就焦急不安,看到部队立即迎了过去。“报告,我们要求停止休假,参加救灾!”

  跑在队伍前面的济南军区某高炮团刚下飞机,就迎面碰到两名战士提出归建申请,着实又欣喜又感动。

  这两个战士一个叫李晓明,家在四川仁寿,一个叫刘卫洪,家住四川眉山,5·12汶川大地震发生时,两人都正在家休假。
和其他受灾地区一样,家里多间房屋出现倒塌,财产损失严重,亲人惊魂未定,但他们时刻想着群众的安危,一连几天都在尽力抢救受伤被困群众,与此他们同时也一直关注着各地部队开赴灾区的情况,四处打听自己部队的消息。

  14日上午,两人在广播中听到济南军区增派兵力参加救灾的消息,并经确认是自己所在部队时,激动不已,顿时两人都不约而同的产生同样想法:“尽快找到部队,与部队汇合,和战友一起救助受灾更严重的群众!”

  当几经周转得知部队将空运到双流机场的消息后,他们决定前去等候部队,在第一时间与部队汇合。但是客运线路早就不通,眉山离成都足足80公里,就仁寿也有50公里。战士拦下往成都去的救灾车辆,连夜赶到机场,才得以和部队汇合。(张能华、张乾坤)

  >>>

  >>>本网特稿

  ·

  ·

  ·

  ·

  ·

  ·

  ·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