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气象局成立气候变化中心(图)

  中国气象报记者苏玉君实习记者吴越报道5月15日,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中心在京举行成立揭牌仪式。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沈晓农为该中心揭牌。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中心的正式成立,标志着中国气象局应对气候变化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郑国光在揭牌仪式上强调,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中心成立是一种组织形式,重要的是要扎扎实实地做好工作,要真正发挥该中心的作用,创造气候变化工作的新局面。做好气候变化工作是中国气象局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把气象防灾减灾和气候变化应对工作作为中国气象局最基本的两项工作。
各个部门要高度重视,通过该中心提供的平台和契机,更好地密切合作。

  郑国光指出,首先要积极探索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中心的有效运行机制,开创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新局面。该中心“小实体,大网络”的基本运行机制决定了它的开放性,要充分利用各种资源,要加强顶层设计,加强开放合作。其次该机构作为国家级部门,要重视对下指导工作,要带动全国气象部门做好气候变化的应对工作。一定要突出自身的特色,“有所为有所不为”,集中精力、扎扎实实做好本部门的工作,突出重点,利用自己的优势,抓住关键的科学问题和有关气候变化的影响问题。

  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中心的成立可将分散的研究力量和资源等进行整合,进一步提升应对气候变化科技、业务和服务水平,更好地发挥中国气象局在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总体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同时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中心作为一个内联外合的平台,将面向国内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与国际气候变化外交谈判的迫切需求,以“小实体、大网络”的方式,主动联合部门内外的力量开展工作。将强化气候变化决策和公共服务职能,并形成特色,形成优势。

  中国气象局人事教育司司长胡鹏宣读了该中心主要职责及其机构编制方案。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国家气候中心、国家气象中心、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国家气象信息中心以及有关职能司、直属单位的领导和有关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责任编辑:徐辉)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