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际公益
各国关注汶川地震 美驻华大使:我们为你们祈祷
时间:2008年05月15日13:24 我来说两句

    来源:南方周末

  各国对汶川地震表达同情和援助之意

  中国政治体制的一大优势是能动员最大力量救灾,但中国同样需要国际援助,更应敞开胸怀。

  美国驻华大使:我们为你们祈祷

  14日16时,本报记者应约赶赴美国驻中国大使馆,美国驻华大使雷德通过中国媒体发表如下谈话:

  正如你们所知,星期一,一场里氏7.9级(中国报道为7.8级)的强烈地震袭击了中国的西南部,这是一次非常严重的自然灾害。

  在四川,数以千计的中国公民悲剧性地失去了他们的生命,父亲、母亲、孩子们,他们的亲人们被过早、残酷地剥夺了。另外,更是有数万人受伤。在悲剧之外,成千上万的房屋倒塌,人们在冷雨之中无处遮蔽。人们的生活被如此残酷地改变,这深深牵动着我们的心。

  在得知灾难之后,布什总统立即向中国人民表达了关切和同情。昨天(13日)晚上,布什总统与胡锦涛主席的电话通话中,他重申了这一点。另外,布什总统声明美国愿意提供任何可能的帮助。因此,布什总统伸出友谊之手。他今天向我指示,代表美国人民和政府,向国际红十字会和中国红十字会捐赠一张50万美元面额的支票。

  这些钱将用于协助遭受破坏性灾害的人们,希望他们能够度过这段创伤性的时期,并且尽快重新站立起来。这些捐献将用于为受灾者购买帐篷、棉被、瓶装水等必需物资。

  在美国,我们有一个说法,患难之交才是真正的朋友(Afriendinneedisafriendindeed)。在这个困难时刻,我们想告诉中国人民,你们是我们的所思所想,我们为你们祈祷。

  悲伤、慰问、表达善意

  专访西班牙、比利时、奥地利驻中国大使馆负责人,各国愿意随时提供援助

  南方周末:如何看待这次中国四川的地震?

  布拉斯科 (西班牙驻华大使CarlosBlascoVila):这次发生在四川的地震灾害,其杀伤力之强我们通过电视画面和伤亡人数得以证实,并且我们在北京也感受到地震的强烈。对于如此巨大的人员损失和财产损失我们深感悲痛,对死难者表示哀悼,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同情,祝愿受伤者早日康复。我国已正式向中国外交部表达此意。西班牙国王也向中国国家主席表达了最深切的哀悼和慰问。

  裴伯宁(比利时驻华大使BernardPierre):发生在四川的地震是个悲剧,我对遭受悲剧的这一切(人和事)表示我沉痛的哀悼。我也看到全世界的人们都在对中国表达慰问,我也能肯定中国人民的团结能够帮助他们渡过这次灾难。

  奥地利驻华公使舒适

  (StefanScholz):首先,奥地利政府和人民向在地震中失去生命的中国人民和遭到灾害的(地方)表示最沉重的哀悼。我们能够体会人们失去至亲之人的沉痛心情。我们也对地震中的伤员表示慰问。尽管现在科学和技术水平已经达到一个高度,但是地震仍是很难预报的。

  南方周末:请问大使先生如何看待中国政府的反应与救援工作?

  布拉斯科:中国政府面对这场罕见的严重自然灾害,虽然难以进入震源地区,却做出了快速的反应。中国政府派遣了军队、消防队和医疗队救助伤亡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协助通讯恢复和打通交通运输线路。

  裴伯宁:我对中国政府迅速采取行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也对温总理所做的出色的工作表达 我深深的敬佩之情。同时也对那些尽力实施援助工作的人表示赞许。

  舒适:我们对中国搜救队迅速展开的(救援)活动,以及中国政府对公众需求做出的反应留下深刻印象,因为他们为公众建立了高标准的保护屏障。

  南方周末:对中国的救灾重建工作有哪些建议?

  布拉斯科:出现这样的自然灾害,组织调度相关人员进入受灾地区是非常关键的。援救行动的速度关系到能否向更多的人伸出营救之手。要采取合适的方式把灾情告知民众,向失去家园的人们提供医疗援助,居住场所和食物是必不可少的,这样来缓解人们的焦虑和紧张情绪。

  舒适:要改进建筑法规的执行(力度),这样能够帮助建立防震结构体系。我们也愿在将来和中国一起,对其他(需要帮助的国家)实施减灾援助(工作)。

  南方周末:贵国可能对中国的救灾重建工作提供哪些帮助?

  布拉斯科:西班牙政府5月13日正式向中国政府表达了为灾区提供一切帮助的愿望。我们已做好准备以回应灾区最为紧急的需求。西班牙方面可以提供医疗用品、帐篷、衣服和营救团队。在灾后处理和营救方面西班牙有非常专业的团队,他们在其他一些类似事件中有出色表现。援助物品可以通过特种飞机由西班牙快速运抵中国。我国的特种消防营救队随时待命应对此类事件。

  裴伯宁:我们外交部长在他传递过来的哀悼信息中表示,只要中国情况允许,我们比利时愿意以任何方式,为中国无论哪个需要的部门提供帮助。

  舒适:我们注意到了中国欢迎国际援助,而我们也已经做好准备,一旦现场的情况允许,我们能够马上提供相应的援助。

  可以立即向中国提供援助

  法国驻中国大使馆传给本报的声明

  法国随时准备全力援助中国政府,以救助四川受灾人口,尽可能迅速有效地为现场救援队的行动提供支持。法国可以立即向灾区人民提供人力和物力援助,特别是国民安全专业救援队伍。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