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西党委书记郭声琨:全力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图)

  5月14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为四川灾区捐款。(记者连波/摄影)

  人民网南宁5月15日电记者庞革平报道:5月14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政治局常会扩大会议和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关于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决策部署以及中办、国办有关通知精神,听取广西应对和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对进一步支援四川抗震救灾以及做好广西当前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郭声琨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这场地震强度之大,波及之广,损失之重,为几十年来所罕见。灾情发生后,广西反应及时,立即成立应对四川地震灾害工作协调小组,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应对工作。在做好广西防震抗震工作的同时,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迅速向四川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尽我们所能在人财物等方面提供帮助。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四川省委、省政府发出慰问电,组织500万元物资和500万元现金捐助四川灾区,派出200名消防官兵、200名公安干警赶赴灾区参加抗震救灾工作,派出以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为团长的慰问团赴四川慰问,在社会各界广泛开展向灾区捐款献爱心活动,同时组建矿山和危化工品救援分队、医疗救援队、卫生防疫救援队待命,随时准备赶赴灾区,为四川灾区人民打好抗震救灾这场恶战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郭声琨强调,防震抗震是头等大事,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也不容耽误,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手抓防震抗震,防重大自然灾害发生,一手抓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一要坚决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要求,增强“全国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从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做好充分准备,随时待命,帮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二要结合广西实际,加强对高层建筑、施工工地、大型水库、堤坝和生命线工程等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防止次灾害发生。同时要加强对雨季洪涝、地质灾害、雷电灾害等自然灾害以及重特大安全事故的防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加强领导,加强应急预案处置,宁可把工作做得更充分一些,把问题估计得更复杂一些,不能麻痹大意,防患于未然。四要加强值班制度,确保信息及时、准确、畅通。五要做好舆论引导,各级宣传舆论部门和新闻媒体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保持社会稳定,民心安定。要加强科普知识的普及,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范能力和自救能力。六要把思想统一到发展上来,把精力集中到当前工作上来,采取有力措施,努力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人民,以优异成绩为全国作贡献。

  郭声琨最后说,相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四川各族人民的奋力拼搏,有全国人民大力支持,灾区人民一定能够从灾难中走出来,重建美好家园。

  马铁山、陈际瓦、李金早、沈北海、车荣福、黄道伟、吴恒、陈武等自治区领导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