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机械湘军驰援四川灾区 起重机救出三伤者(图)

今天上午,又一批中联救援设备驶向灾区
今天上午,又一批中联救援设备驶向灾区

  机械湘军驰援四川灾区 中联重科起重机救出三伤者

  红网长沙5月14日讯(记者 喻向阳)“中联重科的起重机,在北川中学废墟里救了三个女学生!”下午6点12分,在四川地震灾区救援现场,中联重科四川分公司经理李俊红在电话中说。

  “今天上午10点半左右,温家宝总理在视察北川中学的时候,我们的四台汽车起重机正在紧张作业。”电话那头,李俊红语气颇重,“明天,将有中联重科的20多台设备投入救灾。”

  机械湘军组成“联合舰队”

  四川地震,惊动了大半个中国,牵动了6800万湖南人的心,湘企数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反应最快。

  “地震当天晚上,我就跟高桐(中联重科党委副书记)说,我们应该支援(四川地震灾区)。”今天上午,出差在外的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

  詹纯新说,这让他想到了两点:第一,高桐提醒我,当年唐山大地震的时候,最需要的是起重机。我们得马上生产更多的起重机(支援灾区)。第二,在今年初的抗冰救灾中,社会各界对湖南的援助很大。四川发生地震后,我们要像唐山农民兄弟一样,帮助四川灾区。

  马上,高桐等六位中联高管连夜召开紧急会议,成立了救灾救援专门指挥机构,集中技术人员、机手、志愿者组成了救援突击队,并调集了2000万元抗震救灾专业设备。昨天下午5时,这批设备紧急驶向四川灾区。

  与此同时,三一重工起重机、挖掘机等500万元救援设备于今天中午12时驶向四川灾区。

  “还有1000万元设备直接从三一重工重庆分公司直接发往灾区。”三一重工副总裁何真临对记者说,另外三一重工还向灾区捐赠300万元现金。

  山河智能也捐赠了价值500万元的小型挖掘机和滑移装载机。

  明后天陆续抵达灾区

  “今晚八点,救援队已经抵达贵阳市,除去吃饭和加油等必要时间,我们将昼夜不停赶赴灾区,预计明天中午可抵达四川成都。”今晚8时30分左右,中联重科抗震救灾突击队刘小平从前方传来最新消息。

  “我们估计要后天早晨才能到达四川。”今天中午12时,即将要出发的三一突击手黄威在汽车起重机驾驶室里对记者说,“我还没来得及跟家人说呢。”

  “一路上,我们得到了各级地方政府、人民的大力支持。”中联重科抗震救灾突击队负责人刘小平说。

  湖南省委、省政府为了保障这支工程机械救灾突击队一路顺利抵达,专门指示湖南省应急办公室副主任谢晚林全程和突击队保持联系,及时协调需求,解决了在湖南省和贵州境内的柴油供应问题,其中在省内沪瑞高速怀新段芷江服务站和贵新高速龙里加油站都得到了自愿帮助。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