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辽宁抗震救灾医疗队奔赴四川地震灾区



   东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曦尧)辽宁省第一批抗震救灾医疗队由省卫生厅厅长姜潮带队于2008年5月14日17时乘专机赶赴四川地震灾区,执行紧急医疗救援任务。副省长藤卫平亲自来到机场为抗震救灾医疗队送行。

  据省卫生厅厅长姜潮介绍,第一批医疗队由5支医疗队组成,共有分别从省直大医院和沈阳、大连市主要医疗机构中抽调医疗、护理骨干120人,每支医疗队配备了胸外科、普外科、神经外科、骨科、麻醉科和内科医生及护理人员。

随队携带了开展医疗救援工作必要的医疗设备、药品和物资。医疗队已于两天前集结完毕,由于飞机航班的原因没有奔赴灾区。根据省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在省政府应急办的协调下,在民航东北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南方股份北方分公司提供一架空客319飞机飞赴四川地震灾区。

  很多抗震救灾医疗队的医疗队员没有跟家里说几句话就随队来到机场,尽快发挥出医疗作用来救助灾民。今天是盛京医院年轻的护士孙菲25岁的生日,“平时过生日的时候都是跟家人朋友一起度过的,但是今年的生日我是在奔赴灾区的路上度过的,我觉得今年的生日最有意义。我们去了,就要发挥我们不怕牺牲的精神,展现我们辽宁人民的精神面貌。”孙菲坚定地对记者说:“如果需要我们辽宁的抗震救灾医疗队赶赴哪里。我们就是爬,也要把救命的医疗器械和药品背到哪里,送到灾区人民的身边,尽我们的全力来救助伤员。”

  目前,由从省直及沈阳、鞍山、抚顺、本溪、辽阳市医疗机构抽调的21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第二批共7支医疗队已组建完毕,随时准备出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