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96.5%受访港人称港通胀严重 逾8成料物价续上涨

  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亚太研究所副所长王家英(左)表示,通胀对低下阶层的冲击至甚。研究所项目统筹员沈国祥(右)表示,研究反映市民较理性,多没有把责任归咎于特区政府。(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通胀问题困扰不少市民,有研究显示96.5%受访者认为通胀情况严重,有83.2%预期未来一年物价仍会上升。统筹研究的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亚太研究所表示,特区政府应多管齐下采取措施,舒缓通胀对民生的影响。


  香港亚太研究所于本月初电话访问1018名市民,发现96.5%受访者认为物价上升问题的情况严重,有多达83.2%受访者预期物价未来一年仍会“上升”。调查指有64.7%认为通胀对他们整体生活造成“颇大”或“非常大”的负面影响。若按阶层分类,基层占81.2%,较中层的58.1%高,反映通胀对基层冲击较大。

  若以不同范畴的通胀如何影响市民生活,以食物价格上升的影响最大,有69.3%受访者形容其负面影响是“颇大”或“非常大”。其次是水电燃气及交通方面,分别有51.4%及44.5%。通胀对受访者在住屋、衣着和耐用品方面的影响较少,回答影响“颇大”或“非常大”的比例分别有23.8%、22.9%和20.5%。

  此外,最多受访者(30.4%)认为“内地物价上升”乃通胀主因,其次是“国际物价上升”(19.4%),认为是“特区政府打击通胀不力”的只有12.1%,反映市民多认为通胀来自外来因素。不过,有85.1%受访者认为应“增加长者生果金额”,其次是“限制水电燃气加费”、“限制公共服务加费”。

  特区政府在财政预算案时推出措施舒缓通胀,但有53.9%受访者“不知道”,有46.1%认为无助舒缓市民压力。此外,有55.1%对特区政府打击通胀没信心。

  香港亚太研究所副所长王家英表示,通胀对低下阶层的冲击至甚,以食物、水电燃气及交通开支等方面造成的影响较为突出,对综援户来说,通胀更蚕食他们的生活质素。

  对于市民仍以理性角度看待通胀,未有把责任归咎于特区政府。香港亚太研究所项目统筹员沈国祥形容较预期理想,但认为今年适值立法会选举年,或有议员把通胀纳入议题,使有关问题激化。王家英表示,市民普遍预期未来一年通胀恶化,若情况持续,特区政府又没有针对新一轮的通胀的舒缓措施,最终只会令民怨升温。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国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