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卫生部印发四川汶川抗震救灾医疗救治有关标准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根据“5.12”四川汶川地震(以下简称汶川地震)灾区现场医疗救治工作的需要,卫生部组织制定了《汶川地震现场检伤方法和分类标准》、《汶川地震抗震救灾现场医疗点参考配置》、《汶川地震抗震救灾野战医院参考配置》和《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医疗物资参考配置》(文件电子版见卫生部网站),现印发。
供组建医疗队开展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医疗救治工作时参考使用。

  地震灾区现场医疗点的设置,以便于现场快速处置为原则,结合地震灾区具体情况,建在伤病员相对集中(如垮塌的建筑物附近等)、次生灾害较少、靠近安全饮用水源、交通相对方便、利于后勤保障的空阔安全区域或被毁乡镇卫生院附近;野战医院的设置,以便于开展伤员紧急救治工作为原则,建在次生灾害较少、靠近安全饮用水源、交通相对方便、利于后勤保障的空阔安全区域或被毁县医院附近,尽快达到恢复地震灾区医疗服务网络功能的作用。

  文件电子版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