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李嘉诚孙女平安返港 仍有8香港旅行团滞留四川

香港旅行团深夜自四川返港。(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百多名香港汉基国际学校的师生,14日缩短在四川成都的参观行程回港,全部师生平安无恙,学生中包括长实集团董事总经理李泽钜的12岁女儿李燕玲。香港旅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香港至少仍有7至8个旅行团滞留四川,牵涉百多人。

  劫后余生,受四川地震影响而滞留成都的多个约300人的香港旅行团,14日陆续获安排机位返港。有团员表示,成都仍然有余震,不少当地居民宁愿在街上露宿,地震时的惊险情景至今仍犹有余悸。


  董耀中14日晚表示,香港至少仍有7至8个旅行团滞留四川,牵涉百多人。据他与多间旅行社联络后得悉,所有身处四川的香港旅行团最快本周五返港,若往后没有四川旅行团出发,估计下周后将没有任何香港旅行团在灾区。

  一个32人旅行团14日抵港,他们所乘坐的客机原定早上10时许到达,但最后要延迟至中午12时半抵港。

  至14日晚11时许,包括永安旅游行政总裁梁港兰在另一批约百多人的旅行团亦由成都返港,其中数名参加永安祈福团的团员抵达香港机场离境时随即与随团领导握手,互相祝贺顺利返港。有团员说:“地震时身处酒店门外,见到很多职员冲出来,酒店的玻璃在晃动,幸好最后逃过大难!”

  另外,汉基国际学校150名师生,由成都经西安转机,14日下午3时许返抵香港。他们原本参加一个5天的教学活动,于周一到达成都,地震发生时,学生均在成都的熊猫公园参观,但没有感受到地震。

  此外,康泰旅行社有2个香港旅行团在四川,副总经理陈建鹏称,该2个旅行团已安排15日返港。另外,中旅社目前只剩1个共17人的九寨沟香港旅行团滞留四川,中旅社业务部副总经理吴熹安说,如航班不受阻,相信所有团员可于15日内返港。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