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际公益
台政府提供20亿台币赈灾 首度出资援大陆
时间:2008年05月15日15:19 我来说两句

  捐款“陆委会”专户可百分百抵税

  陈明通表示,四川赈灾专户设于台湾银行总行营业部,专户账号“003004291972”(活期储蓄存款),户名是“行政院大陆委员会”。

  他强调,根据岛内“法规”,捐赠给“政府”的捐款可以100%抵税,但捐赠给民间团体的税款只能抵缴20%,欢迎有心捐款的社会大众多利用“陆委会”这个专户踊跃捐献。

  陈明通表示,这些资金和物资将由两岸红十字会转交,比较没有政治敏感问题。7亿元现金将透过台湾红十字会转交大陆红十字会;至于米粮,目前已经接洽船公司,以海运送到大陆。

  绿营“立委”反对公务员一日捐

  民进党“立委”李俊毅昨天说,凡事应量力而为,况且台风季节将届,台湾也需要第二预备金作为应变经费,他建议“政府”停止要求公务人员捐出一日所得,只需带头发动民间善心募款,“不必预设要捐多少钱,只要展现我们对中国的人道关怀”。

  民进党“立院”党团干事长赖清德肯定“行政院”的决定,但希望以力量代替金钱,所有募得款项应用于物资、救援队及提供灾后重建等,不要以现金交付。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https://www.huanqiu.com/)

  相关链接:

  台湾救灾物资包机将直飞成都开两岸救援先例

  陈水扁要求台当局以“政府立场”协助救灾

  大陆启动应急机制 全力救援受伤受困台胞

  陈水扁吁台湾各方力量踊跃捐助 协助救灾

  马英九以个人身份向四川灾区捐款(图)

  台湾慈济法鼓山民间团体获准赴四川灾区救援

  台湾红十字会发起募捐 呼吁民众捐款赈灾

  台特种搜救队待命 愿随时前往四川协助救灾

  四川强震伤亡惨重 马英九呼吁两岸合作救援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