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军事医学科学院卫生防疫专家抵达灾区

  新华网四川都江堰5月15日电(吴志军郝成涛)由军事医学科学院派出的10名卫生防疫救援专家,15日凌晨1时全部抵达都江堰灾区。该院增派的30名卫生防疫专家正飞赴灾区。

  这支卫生防疫和医疗救援队,由核辐射防护、化学毒物防护、生物医学防护、卫生防疫、中毒急救、微生物流行病学和临床外科等学科领域的专家、技术人员组成。
他们携带有防化医学检毒箱、检水检毒箱、食品理化检验箱、超低容量喷雾器、血浆病毒灭活仪等专业设备和快速止血粉、水体澄清剂、次生化学危害防护药物、疟疾防护药物、饮水消毒丸等药品和制剂。他们将对灾区的水源污染情况、微生物流行病情况、地下有毒气体危害情况以及化工厂有毒物质泄漏等进行监测。

  据悉,由军事医学科学院卫生防疫专家连夜编写的《灾区卫生防疫知识手册》已开始陆续发放至受灾群众手中。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