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30多架民航飞机即将执行空投和运送伤员任务

  人民网5月15日快讯 记者侯露露15:40分与后方编辑电话连线:

  今天下午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架飞机集结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某机场,在随后的抗震救灾活动中,他们将执行空投以及运送伤员等救援活动。据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一位副局长介绍,本次救援活动是中国民航历史上专用直升机数量最多、最迅速的一次救援活动。


  据介绍,今天参与救援活动的30多架飞机分别来自东方通用航空公司、江苏华宇通用航空公司等7家通用航空公司,现在我在东方通用航空公司171架型运输机上,作为首个执行本次空投任务的运输机,它也是目前国内运输量最大的大型运输机。

  据介绍,本次空投任务的目的地是绵竹市清竹乡以及绵竹市大清池附近,据德阳市委书记方小方介绍,之所以选择这两个地方作为本次空投的目的地,是因为在这次灾害中,这两个地区受灾情况尤为严重,14日已经有1000多名官兵,今天又有3000多名官兵依靠徒步的方式走进灾区,由于大面积的塌方,现在当地的交通已经完全瘫痪,根据进去的部队以及走出来的村民介绍,目前这两个地区的情况非常严峻,物资极端匮乏,已经断粮多日,部分居民,三天未进水米,精神状态非常不好。

  (后方编辑杨艳据前方记者电话连线录音整理)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