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东特警兵分数路灾区赴援 救出生还者24人(图)

图为特警队员灾区扎下营帐。 粤公宣 摄

图为广东特警在运送遇难者尸体。 粤公宣 摄

  中新网广州5月15日电(唐贵江张雷)记者今天上午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目前该省警方已有1047名公安特警和武警官兵抵达灾区,全面开展抗震救灾工作,截至14日晚8时,共救出生还者24人。

  据介绍,广东公安特警救援队兵分数路在灾区展开全面抗震救灾工作,其中,广州市215名公安特警在重灾区绵竹市汉旺镇担负巡逻警戒任务;深圳市215名公安特警在重灾区什邡市蓥华等4镇参与救援行动;边防武警214名战士在汉旺镇搜寻和救治伤者;消防特勤403名兵力在都江堰市执行搜救任务。


  截至14日晚8时,除救出生还者24人外,广东公安特警救援队的战地医院还收治抢救伤者256名(其中手术120名),发现并清理出尸体75具。

  在什邡市洛水镇,由于地震过后部分地区出现了商店倒塌现象,救援队员首要任务是保护受灾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稳定当地的治安情况,所以大部分队员都被编成几组配合当地的公安民警轮班上街巡逻。

  什邡市位于山区,地震造成了大面积的塌方和滑坡,镇区以外的居民几乎家家都有人员伤亡和房屋受损的情况。很多路段都已断绝。用于运送救灾物资的车辆和运送伤员的车辆经常出现堵塞,救援队员临时充当起了交警,在他们的指挥下,道路交通基本上恢复了正常。

  目前由于通往灾区的道路不畅通,很多救援物资和救援工具不能及时运送到抗灾前线,很多时候救援队员只能用双手去搬开倒塌的墙壁和砖石,而且因为住宿、饮食条件恶劣,很多队员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病患,感冒、腹泻等现象比较普遍,但面对种种困难,所有的队员没有退缩,他们说要始终战斗在抗灾的最前线。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