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教育部称地震对高考影响尊重四川教育部门意见

  中新网5月15日电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今天下午透露,有关部门与四川省教育部门沟通,提出了高考的几种方案:一个是不考,一个是停考,一个是缓考,一个是灾区地区的缓考。最终会尊重四川教育部门的意见。

  有记者问:请问当地灾区中小学的情况,是否所有灾区的中小学都已经停课,需要多长的时间能够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
第二个问题,大家知道高考和中考已经临近,发生地震以后是否会对灾区的中考高考有影响?如果有影响教育部会有什么措施?

  王旭明说,第一个问题,灾区学校损失很严重,我们教育部已经做出了专门的部署,要求各地区、各学校可以根据受灾的情况决定放假或者是停学、停课。至于具体有多少所学校目前正在统计当中。各级灾区的情况很不一样,重灾区、一般的灾区和灾区里受损害的情况也不一样,我们正在统计。

  高考大家很关心,但是现在的重点是救人再救人,现在是救人的关键时期。据我了解,有关部门对这一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也密切与四川教育厅进行联系,提出了几种方案,最终会尊重四川教育部门的意见。(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