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亲临中国使馆慰问(图)

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到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慰问。孟祥麟摄影

  人民网伊斯兰堡5月15日电 (记者孟祥麟)5月15日,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亲临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向遭受地震灾害的中国兄弟表示了亲切慰问。

  吉拉尼表示:“中国四川省在本周遭遇了大地震灾害袭击,中国兄弟遭受了重大的人员生命和财产损失,中国人民的损失就是我们的损失,我们为此感到悲伤。我谨代表巴基斯坦政府人民向中国人民致以最深切的哀悼和诚挚的慰问,并竭尽所能向中国人民提供帮助和支持,我们将共同分担你们的悲痛,巴基斯坦人民永远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罗照辉表示:“非常感谢总理先生百忙之中亲临使馆慰问,我一定向中国人民转达您的亲切关怀和问候,并向一直关心和关注中国人民的巴基斯坦兄弟表示衷心的感谢。”

  吉拉尼还在慰问簿上写道:“在中国人民承受巨大悲痛的时候,我和整个巴基斯坦民族向地震遇难者家属表示我们最深切的哀悼,并且祈祷他们能够早日战胜灾难,我们的心与你们在一起。我已在致中国总理温家宝的信中表达了我们对遇难者最深切的哀悼,巴基斯坦将和中国团结在一起。我们希望伟大的中华民族早日战胜这一悲剧性的灾难。”

  吉拉尼14日也对媒体发表讲话,表示巴基斯坦人民将与中国人民并肩作战,将向中国地震灾区提供药品、毛毯等救援物资,并提供一家流动医院以救治地震中的伤员,并指示有关部门尽快落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