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卫生部:应急医疗救治队伍配备心理辅导医生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国务院新闻办2008年5月15日下午4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医疗防疫组组长、卫生部党组书记高强介绍抗震救灾医疗救援情况,并答记者问。

  高强在发布会上说,我们在实施应急医疗救治的同时,也已经注意到实施心理干预的问题,因为灾区的群众有很多失去亲人,心理上遭受严重的创伤,也有一些孩子受到惊吓,可能造成一些心理上的伤害。
即便是有现在没有出现心理不良反应的一些受灾群众,在今后的生活中也可能出现一些精神方面的疾病。所以,我们从各省派出的应急医疗救治队伍中,同时要配备合格的心理辅导医生,他们到了灾区以后,要根据受灾群众已经出现或者可能出现的一些心理障碍进行有效的疏导和治疗,这项工作还是一个比较长期的过程。(吕冰)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