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全国妇联组织布署抗震救灾 向灾区捐款1177万元

  爱心赈灾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强烈地震后,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立即作出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协调动员各方,迅速筹集共计1170多万元资金,用以帮助灾区人民群众特别是妇女儿童开展生产生活自救、重建美好家园。


  5月13日,全国妇联向各省区市妇联下发了《关于动员组织广大妇女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胜利作贡献的通知》。决心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通过妇联组织送到了每一个受灾群众特别是妇女儿童中,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各地妇联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充分利用各类城乡、区域妇女合作发展工作平台,调动和发挥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以及社区家庭志愿者的作用,迅速开展救灾捐赠、对口援助、结对帮扶等工作,集合广大妇女和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帮助灾区妇女儿童和家庭度过难关。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协助党和政府扎扎实实做好安定群众情绪和维护稳定社会工作,引导广大妇女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尽最大努力把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连日来,各地妇联干部心系受灾妇女儿童,踊跃捐款捐物。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以及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等书记处成员率先捐款,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干部职工踊跃为灾区群众和妇女儿童奉献爱心,捐款45万余元。(记者常红)

  记者从全国妇联获悉,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发生7.8级强烈地震后,全国妇联党组对妇联系统支持灾区抗震救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决定全国妇联向四川省灾区捐赠500万元救灾慰问金,其中200万元直接拨送汶川县,以支持四川灾区抗震救灾及受灾群众安置工作,帮助灾区群众特别是妇女儿童平稳度过灾后生活。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