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高强:中国乐意接收国际社会捐赠急救器械和药品

  中新网5月15日电 卫生部党组书记高强在15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随着医疗急救工作的开展,所需的药品和医用物资会不断变化,中国乐意接收国际社会捐赠的急救器械和药品。

  高强说,在急救初期,可能需要更多的是一些止血药、急救袋、止疼药、抗破伤风等急救药品。
还有绷带、骨折固定器、担架等。但是如果有些伤员受伤很严重,伤及了内脏,可能所需要的药品就比较复杂了。现在有些伤员由于受挤压伤严重,出现了肾衰竭的状况,就需要透析,我们正在紧急采购这些器械和药品。

  高强说,还需要一些呼吸机、监测仪、透析机等。我也注意到,中国四川的严重地震灾害发生以后,各国政府都给予了深切的同情和有力的支援。有不少国家提出来,要给中国提供抗震救灾用的一些物资,包括一些急救的药品和医疗器械。对此我们表示衷心感谢,也乐意接收各方面给我们的捐赠。(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