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青岛第三批消防官兵抵达灾区展开营救(图)

青岛第三批消防官兵抵达灾区展开营救

  中广网青岛5月15日消息 (记者刘华栋实习记者杨媛媛通讯员王宁、雷蕾) 今天凌晨五时许,接上级命令,青岛公安消防支队迅速集结45名官兵,携带救援设备、食品、水等物资,与烟台、潍坊等地消防官兵共计155人,于上午九时乘包机赶赴地震灾区执行抢险救援任务。

  带领队伍出发的青岛市消防支队政委赵焕光告诉记者,他们每人必须准备10天的生活保障,主要带一些破拆的、应急的、轻便的装备。


  来自青岛莱西市消防中队的王晓虎是凌晨5点多接到命令,马上就出发了。他告诉记者,毕竟是能去实地为灾区老百姓做点事情,心情很兴奋,又很紧张。他说刚开始说有没有愿意去的,全部都举手去。但是毕竟我们还有平时的灭火,就只能是分批次去,所以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去救援。

  记者了解到大部分战士并没有把自己要上灾区的情况告诉家里人。青岛市消防支队政委赵焕光是这次的率队领导,他说那边的任务太复杂了,需要救援的时间太紧张了,我们带着这么多人过去,既要完成任务,也要保证我们自身的安全。争分夺秒,多救出有生的人员,不辜负青岛市民的期望。

  据了解,全体救援人员已于中午十二点安全到达四川绵阳机场,下午两点前往救援地点开展营救。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