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朗朗等音乐家在京赈灾义演 募捐一千一百余万元

  中新网北京5月15日电 (吕可珂) 四川地震灾情牵动着每一位炎黄子孙的心,社会各界纷纷发起捐款赈灾行动。继十三日中国演艺界人士成龙、冯小刚等分别捐款后,十四日晚,朗朗、张也、戴玉强、殷秀梅、吕思清等二十余位海内外著名的音乐家齐聚解放军歌剧院,用他们的艺术才能,呼吁更多的民众为灾区伸出援助之手。


  这场“万众一心抗震救灾——首都音乐家慈善义演音乐会”是由北京多家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联合举办的。举办方在音乐会现场设置了多个募捐处,前来参加音乐会的各企事业单位、团体及个人、义演音乐家、普通观众均是自愿捐款。

  募捐现场记者看到,一对年轻父母领着年仅两岁的儿子在捐款。这位母亲告诉记者:“从电视里看到温总理和地震孤儿们的眼泪,我哭了好几次,得知慈善音乐会的消息后决定带着今天第一天上幼儿园的儿子用他的名字"王笃行"来募捐,告诉他要保有一颗温暖的心。”

  记者了解到,活动当晚共收到各方爱心捐款一千一百七十五点三八万元(人民币,下同),这些捐款将全部通过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往地震灾区。

  据了解,本场音乐会准备仓促,从筹备到正式演出仅用了不到二十四个小时,但音乐会现场高潮迭起,演出人员用充满爱心与深情的表演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完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