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气象局成立气候变化中心 加强应对变化能力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于文静) 在当前国内外高度关注气候变化的形势下,为加强中国应对气候变化能力,中国气象局15日成立气候变化中心,进一步提升气候变化研究、业务和服务水平。

  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中心主任罗勇介绍说,中心将强化气候变化决策和公共服务职能,并重点加强在区域温室气体监测、气候系统基础数据分析处理、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分析和气候系统模式研发,以及农业、水资源等关键领域气候变化影响评估、决策咨询服务等方面的工作。


  长期以来,气象部门承担了中国气候变化监测预测、影响评估、决策咨询和公共宣传等职能,并在国内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相关事务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谈判支持等相关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