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灾区面临防洪保安压力水利部门全力应急抢险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赵永平)水利部抗震救灾指挥部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今天表示,当前地震灾区水库、水电站、堰塞湖等防洪保安问题突出,特别是四川省水库数量大、震损多、险情不明;水电站信息渠道不畅,受灾情况不明;堰塞湖形成突发性强,排查困难。
水利部门正积极采取措施,全力应急抢险。

  陈雷指出,要将保证震毁水库、水电站、堰塞湖、堤防、淤地坝、涵闸等安全度汛和防范发生次生灾害作为当前抗震救灾工作的重中之重。对存在垮坝风险的水库、水电站下游的人民群众,必须要及时组织转移,并采取泄洪、腾空库容等措施,保证防洪安全。组织力量抓紧修复受损供水设施,帮助地震灾区尽快恢复供水。加强水文预测预报,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和工情,做好防汛调度。尽快组织制定震毁水利工程应急修复和灾后重建工作规划。确保灾区通讯畅通。

  日前,国家防总、水利部紧急从南昌调拨冲锋舟50艘、船外机50台、专用机油50箱、帐篷500顶,从武汉调拨救生衣20000件、小型发电机20台、照明灯200盏、电缆40盘、查险灯500只,支持地震灾区抢险救灾,这批物资已专程安排飞机空运至四川成都。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