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孜丹巴县灾区见闻 汉藏村民团结互助共渡难关

  新华网四川丹巴5月15日电 (记者茆琛、肖林) 丹巴是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受灾最严重的县,首批进入该地区的新华社记者沿着峡谷、河流,从甘孜州泸定县前往100多公里外、甘孜州离汶川最近的一个县——丹巴县。


  丹巴县县长杜德青说,汶川地震导致5人死亡、5人受轻伤,94户房屋倒塌,损坏房屋8480间。

  丹巴县东丹公司多数从内地来的汉族干部职工捐赠了3043元救助受灾的藏汉族群众。受灾较轻的甘孜州雅江县藏汉族干部群众,已于14日下午出发,给丹巴县藏汉族受灾群众支援,送去了70顶帐篷。

  杜德青介绍说,他亲眼看到,在阿娘寨村,12日下午全村170多藏、汉族群众集中在一起,家中也受了灾的藏族村民阿热把家里仅剩的50斤大米和一些腊肉拿出来给全村藏、汉族村民熬粥喝。他说:“大家都是一个寨子里的,发生了灾害,我们应该互相帮助。”

  在整个救灾过程中,藏、汉族干部群众互相帮助、共渡难关。藏、汉族干部深入基层群众中,切实为群众解决困难。一些在余震中仍能感受到晃动的办公楼内坚持办公,使群众情绪跟着受到感染。

  丹巴县民政局长前军说,死伤者在安葬的时候,藏族、汉族群众都一起去帮忙处理后事。阿娘寨村支部王书记在自家房屋倒塌后,仍坚持带领群众,开展转移、安置、报灾等工作。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