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湖南各界支援四川灾区 省委书记带头捐款(组图)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为灾区捐款 摄影 朱青

争先献血 作者:汤红辉

  中新网5月15日电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特大地震以来,湖南各界纷纷为灾区献爱心。

  14日上午,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举行向四川地震灾区的募捐仪式,湖南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等省领导及老同志出席了募捐仪式并率先向灾区捐赠。截至上午9点30分,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就已经募得现金16万元,所得资金将送湖南省募捐赈灾办,再送往四川地震灾区。

  同时,机械湘军组成的“联合舰队”已经抵达四川地震灾区并展开救援。
“中联重科的起重机,在北川中学废墟里救了三个女学生!”14日下午6点12分,中联重科四川分公司经理李俊红从地震灾区救援现场通过电话表示。“明天,将有中联重科的20多台设备投入救灾。”他说。

  14日,长沙市黄兴路步行街中心广场,祈福、捐款、献血等多种募捐活动从早到晚几乎没有间歇。长沙各大高校、企业纷纷发起为灾区献血活动,献血排出百米长队采血量是往日6倍。晚7时45分,来自可口可乐选拔出的6位火炬手手持“祥云”火炬与现场数百长沙市民一同在手腕上绑上黄丝带、手拿一支献花、捧起一支蜡烛,在广场里许下心愿,祈求汶川地震的阴霾尽快散去。

  湖南省卫生厅组织的130多人的医疗队已经于13日下午4时出发,“抗灾湘军”将全方位援助灾区人民抗震救灾。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