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铁军参加映秀地震救灾勇担6项重任

  新华网四川汶川5月15日电(记者李宣良、黄书波、朱映涛)铁军面前无困难,困难面前有铁军。铁军高炮团800名官兵15日全力投入汶川县映秀地震灾区抢险,担负指挥部赋予的6项抢险重任。

  据铁军高炮团政委张博介绍,铁军高炮团15日全面展开救援工作,主要担负的任务是:清理、保护映秀镇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和信用社的现金、证券和档案资料,清理映秀镇派出所户籍档案和武器,抢救和看护映秀镇粮站的粮食,清理和看护超市食品,打通中滩堡一带映秀通往都江堰的道路,寻找从映秀进入汶川的通道。


  受领任务后,铁军高炮团立即进行动员部署,各项救援工作迅速展开。7时30分,团长杨恩红带领50名官兵从映秀出发,寻找进入汶川的道路,为抢救映秀至汶川间的几个千人以上的定居点开辟通道。

  在映秀镇农业银行抢险现场,记者看到高炮团二营四连官兵正在紧张地清理和搬运倒塌的建筑材料。上等兵周玉隆告诉记者,他家在受灾较重的彭州市三界镇,家里还有爷爷、奶奶等10多位亲人,现在还不知道家里的受灾情况,“虽然也为家人担心,但灾区群众也是亲人,在哪里抢险都是救亲人。”

  参加抢险的这支铁军部队,14日经过13个小时从都江堰徒步行军进入映秀。截至15日14时,铁军高炮团已抢救出3名伤员,搬运了数具遇难者遗体,清理出派出所和银行的一些重要档案资料。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