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解放军武警已投入10万兵力 调物资装备价值数亿

  解放军武警已投入10万 调物资装备价值数亿

  新华网记者孙彦新、黎云15日20时综合报道:

  随着海军陆战队摩托化强行军1800多公里到达灾区,至15日解放军武警部队投入抗震救灾总兵力已近10万人,投入救灾的各型飞机119架,征调民航各型飞机40架。

  根据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锦涛主席决策部署,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迅速调动最强力量投入救灾,3天时间内两次增兵,至15日投入现役部队总兵力达95553人,涉及成都、济南、兰州、北京、广州军区、海军、空军、二炮和武警部队等大单位,包括地震救援、防化、工程、医疗防疫、侦察、通信等20余个专业兵种,规模之大,专业之全,均创我军抗灾历史纪录。

  一架架飞机,一趟趟军列和一辆辆军车从各地火速往灾区集结,救灾部队以空投、伞降、徒步、涉水等各种方式进入震中地区。成都各机场几乎每10分钟就有一架救灾飞机起降

  13日深夜200名武警官兵在余震不断、山高路险情况下经过21小时强行军徒步进入汶川县城,14日中午15名伞兵跳伞进入重灾区茂县,至此,所有受灾县都有救灾部队。

  遵照中央军委命令,总部在第一时间从北京、天津、辽宁、河北、河南、陕西、上海等地战略储备中启运2815万元物资运抵成都。全军72支专业医疗队,2160余名医务人员,携价值3700余万元血液、急救药品、医疗设备在灾区一线展开救助。价值1.9亿元的通用车辆、工程机械、渡河器材等24.3万件装备正在运送途中,紧急采购的120套便携式多功能钳、切割机等已经运抵灾区,正加紧向一线部队运送。

  空军和成都军区在重灾区已出动各型飞机65架、飞行374架次,空运空投帐篷、食品、药品各类物资260余吨。

  截至记者发稿时,原计划16日0时前全部进入受灾较重58个乡镇的计划,已提前4个小时实现。(完)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