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汶川大地震:灾区交通三条线路已修通(图)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去往汶川的公路沿线多处发生垮塌和山体滑坡。图为离都江堰市区5公里处的水井湾大桥发生大面积垮塌,造成去汶川的公路受阻。中新社发黄荣 摄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五日电 (李妍)十五日晚,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再次通报地四川震灾区基础设施抢修和恢复进展的情况。截至目前,通向四川灾区的交通线路修复工作再次取得进展,成汶支线、德天支线德阳~绵竹段、广岳支线广汉~灵杰段均已修通。


  由于处于震中地带的汶川地区靠山临水的地势条件,致使其在地震发生后一度与世隔绝。再加上余震不断,泥石流频发,给救援和抗震物资输入都带来极大难度。

  因此,在地震发生后,有关部门便展开大力抢修,屡次攻坚,终于在今日早七时前将道路打通,开始了对汶川震中地带人员大规模的救援。

  此外,发改委还同时通报了灾区铁路和航空的状况。目前,宝成铁路干线区间牵引供电、通信信号都已基本恢复正常,截止十五日凌晨,已装运抗震救灾物资共计八百四十四车。而四川省境内全部九个机场运行也恢复基本正常。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