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川幸存学生抵达北京 扶贫救助活动启动(图)

  北川幸存女学生现场主动演示逃生情景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刘怡雪当时的情况。

  刘怡雪:我可以在现场演示一下。

  我们分两个环节,遇难的时候是怎样,我们逃出来的时候又怎样。当时在教室里上课,有两栋教学楼,前面一栋,后面一栋,我们本应该在(前面)这一栋教学楼,都是高一和初三的学生。

  第一节课是美术课,是在多媒体教室,我们在这里(后面的教学楼)睡午觉,午觉以后就从寝室到这栋教学楼,(后面)这栋是五层,(前面)这栋也是五层,(后面)这是新修的,(前面)这个修的历史比这个久一些。

  当时我们在二楼,上课有十分钟左右,我们上美术课是多媒体教室,前面有电脑,老师就在最前面,我在第二排。我们那边有一张桌子两个座位,中间有两张桌子四个座位,这边有一个桌子两个座位。多媒体的教室非常宽,比这边的教学楼宽敞一些,桌子也要坚硬一些。

  因为北川是一个地震多发带,经常摇晃。当时摇晃的时候,所以只看到墙上的电脑、线都在摇晃,老师以为像平常一样,就说,大家不要躁动,要安静。那时候同学们其实都在往门外跑了,老师就说“安静下来、安静下来,别躁动,躲在桌子下面。”我们就躲在桌子下面。

  突然整栋楼“哗”的陷下去了,左右摇晃,我们站都站不稳,当时很多灰尘下来,我们就抱住头,身体发抖。许多女生已经叫不醒了,比如说张黎(音),她是前胸被桌子压着,后背被墙压着,没法呼吸,她身边的同学就把她手握着,给她掐人中、做人工呼吸,但是还是不行。许多女生都已经哭了,不知道老师会不会醒,没有做声,我们不时地说唐老师你还好吗?她说我还安全。

  还有一个重要的,当时地震发生的时候,同学们就拿着手机,有手机的就都掏出来,看哪里有信号,哪里有什么信号,就开着灯光这样照。我前边有一个张艳(音),她说:你相信吗,刘怡雪,我是最幸运的,她说你把她这样抱着。后面的同学就扯我的衣服,就是这样子。她说刘怡雪救救我,说我的手和腿都被墙压着了,已经淌了好多血,说帮我抬一下,你抬一下我就可以过去了。当时我怎么敢动,我根本只有这么一点空间,但是我还是帮她抬了一下,同学们说别抬别抬,万一抬虚了怎么办,万一一抬,下面空了,我们就压成饼了。

  当时我们傻了眼,男生比较镇定,男生就敲墙,就说“救命、救命”啊叫人,我们可以说自己自救出去的,男生用手刨,用脚能动的就动,桌子和桌子之间还是有一条很窄的巷道,因为多媒体教室有很多线,线已经断了,怕有电,同学们就说:“天啊,不要房子塌了没把我们压死,被电线电死了怎么办,或者是有毒,或者是有粉尘,我们怎么办。”

  我们有几个女生,她们非常坚强,在里面唱《团结就是力量》,我们就说别唱,如果在这里待几天,你这个时候还有精力唱歌,后面没有精力怎么办。有的女生撕心裂肺的哭,我们说别哭,就趴在那里保护好,在桌子下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