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日本救援队首次赴华救灾 称对灾情感同身受(图)

昨日,在日本千叶县的成田机场,前往中国的日本地震救援人员整装待发。
昨日,在日本千叶县的成田机场,前往中国的日本地震救援人员整装待发。

  “作为地震多发国的国民,对中国的灾情感同身受”

  新快报讯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5日说,中国政府已同意日本政府派遣专业救援人员赴四川地震灾区协助救援行动。这是日本政府第一次向中国提供人员进行前线救灾活动,也是此次地震以来中国政府接受的第一支外国救援队伍。

  当地时间15日下午6时许,日本政府派遣的第一支救援队从成田机场飞赴北京。

  据了解,首批救援队员31人已登机离日,第二批30余名队员也将于当晚前往北京。

两批近70人的救援人员计划在北京会合并于今天飞赴四川地震灾区第一线。此次的紧急救援队由日本消防厅、警察厅、海上保安厅等机构从东京、名古屋等地抽调有丰富地震灾后救援工作经验的专业人员组成,国际协力机构(JICA)的部分要员也随行前往。

  来自东京消防厅的救援队员松井告诉记者,救援队员每人都携带了搜救仪等专业设备。虽然队员们都知道四川地震灾区余震不断,救援工作难度大且存在相当大的危险性,但作为地震多发国的国民,大家对发生在中国的灾情感同身受,都希望能尽快赶赴第一线尽可能地帮助更多的灾民。

  日本总务省消防厅此前已在各地消防局调集消防队员,原计划14日派遣17人前往救援。因中方表示尚不具备接受境外救援人员的条件,因此计划暂时搁置。

  日各界捐款343万

  四川省汶川县12日发生大地震后,日本各界目前正在踊跃向四川灾区提供捐助。截至14日下午,通过使馆捐献的捐款总额累计达5200多万日元(约343万元人民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