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晨报开通绿色通道 15日送60万物资到灾区

  本报讯 (记者 林祺 周杨李澜刘海生)昨天下午4点半,本报组织的“川渝一家·血浓于水——红心援灾直通车”发出第一批价值60多万的4车救灾物资抵四川彭州。彭州市副市长张映明说:“我代表彭州人民,感谢重庆晨报!感谢重庆人民!”今日,本报组织的第二批物资——价值400多万元的药品也将送往灾区。


  昨天上午9点半,本报总编辑唐林在出发仪式上表示:“5·12汶川大地震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希望在最快的时间赶到现场,给受灾群众送去最需要的物资,为灾区人民送去温暖。晨报将全力以赴,继续报道好抗震救灾情况。”

  两小时筹集60万物资

  “红心援灾直通车”由本报与重庆市探险协会共同组织。本报时尚专刊部主编刘海生介绍,只用了两小时,就筹集完毕这些救灾物资,其中包括天友乳业捐赠的一万件牛奶,金考拉制衣有限公司捐的1000套保暖内衣,博奥镁业、宝亦德和重庆万电粉煤灰开发公司组织的食品和燃料。

  重庆探险协会许副主席昨天刚从彭州灾区返回。他说,重庆的民间救灾组织比较多,积极性也很高,但缺乏一个渠道把大家集中起来。通过晨报的“川渝一家·血浓于水——红心援灾直通车”统一组织,能将救灾的力量发挥到最大。

  建立绿色通道救援站

  刘海生说,本报已联系了重庆市民政局,取得了通行证。“希望通过我们的统一组织,建立一个通往灾区的绿色通道,尽量在每一个灾点都设立救援站,让救援面积达到最大。”

  目前,本报已与彭州民政局和彭州市救灾指挥部协商,准备在彭州建立一个救助站,开通救灾物资运送通道。由本报组织运输力量,将把物质及时送往灾区。

  全市7个地方接收捐赠

  从今日中午12点开始,本报联合中百仓储·中百山城超市,在其7个店设点,接受市民捐赠。

  现在灾区最需要的东西是:帐篷、简易的照明设备、床单、衣物、药品等,其中药品以抗生素、消毒水、消毒粉、板兰根为主。

  捐赠地点:中百仓储·中百山城超市沙坪坝区汉渝路店(地点沙坪坝汉渝路16号,电话65425558)、渝中区观音岩店(渝中区中山一路181号,电话63539858)、渝北区金岛店(渝北松石北路18号金岛E-HOUSE生活馆,电话67070096)、南岸区万寿店(南岸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万寿路22号,电话62980661)、九龙坡区杨家坪店(九龙坡区西郊路19号都市桃源,电话68780030)、江北区五里店茶园店(江北建新东路243号,电话67012748)、江北红旗河沟红锦店(红旗河沟转盘,电话67631830)。

  如有企业有大宗物资捐赠,请拨打电话晨报热线966966。

  今日将发出400万药品

  此外,南岸区医药行业协会组织的400万元药品和医药器械,也将加盟本报直通车。今日,这批药品将运往彭州灾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