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籍火炬手:让圣火温暖灾区家乡父老的心

  中新社杭州五月十五日电 (柴燕菲汪恩民)在面对无情天灾的考验时,奥运圣火只会越烧越旺。今天,杭州站奥运火炬手梁永坤告诉记者,为了远在四川地震重灾区家乡的荣誉,一定要把火炬传递好。

  “我是在十三日晚上才接到家里打来的电话,说了两分钟那边就断了。
”二十五岁的奥运火炬手梁永坤告诉记者,他的家乡金陵村位于四川绵阳与川北的交界处,是这次地震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我在地震发生二十分钟后就开始联系家人,一直到三十个小时后,才接到母亲打来报平安的电话。家里的房子都已经塌了,还好家人没有出事。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这两天对于梁永坤来说是忐忑不安,更是让他一次次感动。“全国各地都在为四川奉献爱心。奥运圣火抵达江西瑞金,在传递前也是先默哀,我感动的一次次掉眼泪。”他告诉记者,他很希望火炬的光芒能够给还在与死神挣扎的父老乡亲带去希望,他想告诉老家的乡亲们全国人民都在关注着他们。

  梁永坤称,能作为火炬手给家乡带来荣誉,一直是他的梦想,他一定会坚强的完成这一光荣使命。“我不会灰心丧气的,我要坚强地完成传递奥运火炬的神圣使命,为受灾的家园增添荣誉。在火炬传递结束后,我将第一时间赶回家乡,探望我的家人。”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