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英国媒体:中国政府比缅甸政府对人民更负责

  中国四川大地震继缅甸风灾大约一个星期之后出现,两国政府的应对态度同能力有极大差异。

  缅甸在5月3日受暴风侵袭,缅甸政府拒绝让外国人进入本国救灾,本身的反应迟缓,又不愿意考虑灵活处理。从一开始,缅甸军政府只容许极少数援助专家入境来评估风灾的破坏程度,及制定援助灾民的供应线。

  一般来说在这种情况下记者都会受到欢迎,以便让全世界知道灾情。但是现在他们却要偷偷地潜入缅甸。远至美国都实时提出空投物资及海军支持,但是都遭受冷待。

  即使后来勉强接受外来物资,缅甸政府发言人还是坚持只欢迎援助物资,不欢迎援助人员,缅甸军队可以自行处理。不过,灾情的重大程度显然并非缅甸凭自己力量可以妥善解决的。

  相对于此,本星期面对大地震的中国政府的反应给人一个迅速、灵活及异常开放的印象。

  地震发生后几个小时,中国总理温家宝已经飞往受灾地区,中国中央电视台对灾情做出从未有过的快速反应,推出地震灾情特辑。

  倒塌楼宇及被困生还者的照片迅即传遍全世界。一些外国记者可以抵达该地区发出目击报道。相对于缅甸硬要举行公民投票,中国迅速决定降低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规模,并且传递前默哀,悼念死难者。

  在接受外来援助方面,中国政府欢迎援助物资。即使中国政府像缅甸政府一样,不接受外国援助人员,但是却能迅速调集本身大量资源,进行令人印象深刻的拯救行动。数以万计的中国警察和士兵乘坐卡车、飞机,使用降落伞甚至徒步赶往灾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