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号召全力投入抗震救灾

  朱小丹号召全力投入抗震救灾

  时报讯 (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穗宣) 广州市的捐款已达6266万多元。在昨天上午的全市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转段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广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小丹再次发出号召,要求各级党委政府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要用“首善之区”的态度来对待它,且各级党委政府的“一把手”要负总责。

同时,要管好募捐来的资金和物资,确保能送到灾民手中。

  朱小丹说,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发生了7.8级大地震以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同志立即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两次召开会议,全面部署当前抗震救灾工作。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同志立即赶赴灾区现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广东省委省政府也高度重视,紧急做出支援灾区的工作部署。

  广州市委政府也及时发出号召,社会各界都纷纷捐款捐物,据初步统计,目前全市已捐了6266万多元。“这再次体现了广州人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朱小丹说,目前,广州的特警队、医疗队都已到达灾区,投入救灾当中去,他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值得肯定,在这一场灾难中,他们作出了贡献。

  “在此,我要再次发出号召。”会上,朱小丹强调,各级党委政府部门要把抗震救灾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来抓,要用‘首善之区’的姿态去对待抗震救灾工作,而且“一把手”要负总责。各级领导干部、共产党员要发挥模范作用,立即行动起来,以不同的方式投入抗震救灾的工作当中去。同时,还要组织协调好募捐来的资金和物资,确保这些资金和物资都能送到灾民手中。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