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宁波民政局:已有子女的家庭也可收养地震孤儿

  已有子女的家庭也可收养地震中的孤儿

  收养人需要到当地民政部门办手续

   昨天下午,当记者联系上宁波市民政局时,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已经有很多热心宁波市民来电表示要收养孤儿了。对于收养的程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来说收养人需要计划生育部门出具的收养人生育情况证明或收养人无子女证明,但“如果是收养地震中的孤儿,已有子女的家庭也可以收养”。

不过,宁波的收养人必须要到孤儿所在地民政部门办理收养手续(就是所收养孤儿的所在地)。等所有程序合格后,方能拿到收养关系证明,收养人才可以到自己所在地的户籍管理部门登记。

  根据民政部门的收养登记工作程序,收养人要提交收养申请书和下列证件、说明材料:收养人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结婚证;收养人状况说明;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未患有在医学上认为不应当收养子女的疾病身体健康证明。

  记者 薛曹盛 潘慧敏 戴晓燕 蒋振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