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市民争相煮饭送医院 医生录伤员名盼网络助寻亲

来自江西儿童医院的胡梅英和南昌大学二附院倪丽及另外100名江西医护人员支援青川

广西第二人民医院护士长杨露给病人盛饭

倪丽誊写的伤员名单

  广元第二人民医院见闻

  江西援灾医生誊写伤员名单

  希望能在网上公布助网友寻亲

  中国网5月16日讯 驻守在广元第二人民医院的江西医生倪丽,他们从江西带来了大量的药品和器械,而且干粮也是自己带来的。倪丽工工整整的誊写出了一份第二人民医院收治的青川伤员名单,希望能够把伤员名单在网上公布出来,让更多远在外地、与亲人联系不上的网友能够通过这份名单,找到自己在青川的亲友,她说:"我们虽然工作在不同的岗位上,但我们的心和灾区人民的心紧紧相连,真心祝福你们(各位关注抗震救灾的网友)和灾区的人民都能平安。

"

  来自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手术室的倪丽和江西省儿童医院的胡梅英,和另外100名来自江西的医护人员一起,14号下午乘坐专机降落成都双流机场,随后马不停蹄于14号下午来到广元,倪丽与另外15名战友分为4组,分别在广元市中心医院、急救中心、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支援,其他医护人员则登上救护车,赶赴青川灾区救助幸存下来的伤员。

  广元市民自发煮饭送进医院

  5月15日下午,广元的两位中年姐妹市民,用三轮车载着自己用珍珠米煮的稀饭,送到广元第二人民医院医院的三楼病房,她们一边给伤员盛饭,一边向远处的伤员喊着:"都来吃饭喽,免费的稀饭!"但是没有几分钟,一大桶稀饭就分完了,两位大嫂只好带着空桶离开了医院,走的时候,她们怎么也不肯说出自己的名字,只是说:"我们是广元的,我们只是做了自己能做的,大夫和伤员太辛苦了。"

  两位好心的大嫂刚走,就又有广元一家饭店的热心老板,带着煮好的稀饭进入了住院楼,他们把希望都盛在小碗里,由服务员一边吹着里面的热气,一边一勺一勺喂给重伤不能自理的伤员吃。

  第二人民医院的护士长杨露介绍说,这样来送饭的市民每天要有好多批,因此就跟他们协商了分为早中晚三班,虽然热心市民们都不知道名字,但是约定好的班次却从没失约。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