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籍奥运国手:重灾无损凌云志

  重灾无损凌云志

  本报记者 许立群

  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以后,人们关切的目光不仅投向了灾区,也投向了正在备战奥运会的中国体育健儿,特别是四川籍选手。他们的亲朋好友是否安然无恙?他们的情绪是否平稳?训练是否正常进行?

  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获悉,目前国家集训队中的四川籍选手有60多人,虽然中国代表团出征北京奥运会的名单还没有最终确定,但预计川籍选手参加奥运会的人数将超过以往任何一届,他们在花样游泳、男子体操、女子网球、女子皮划艇、女子帆板、曲棍球、羽毛球等项上有一定的优势。

其中,郑洁、晏紫、蒋文文、蒋婷婷、邹凯、殷剑、谢中博等名将是备战奥运的重点选手。

  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花样游泳部主任俞丽介绍,12日下午,花游队的姐妹花蒋文文和蒋婷婷照常在游泳馆里训练。得知发生地震后,她们立即给家里打电话,但始终联络不上。焦急地等待了5个多小时后,直到晚上9点半她们终于收到了家人平安的讯息,姐妹俩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其间,中心领导多次询问情况,给与安慰和鼓励,令两姐妹十分感动。

  地震发生时,郑洁和晏紫正在为获取奥运积分出战意大利公开赛。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从下午开始就一直联系郑洁、晏紫的家人,直到晚上才取得了联系。在确认她们的亲人安好后,中心工作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向川妹子报了平安。

  四川体育局新闻发言人程其敏介绍,现在还无法了解到所有国家集训队中川籍选手家人的情况,体育局正加紧搜集信息。目前获得的情况令人欣慰,队员们的家人都很安全。她也表示,请川籍选手们安心训练,积极备战,体育局将协同各地政府尽最大努力帮助受灾的运动员家庭减少损失。

  从1984年至今的6届夏季奥运会上,四川选手共夺得7枚金牌。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为中国代表团贡献两到三枚金牌。

  突如其来的重大灾难非但没有吓倒英勇的中国体育健儿,反而激发出他们更为强烈的为国争光的壮志豪情。

  著名选手刘翔在捐款仪式上的发言代表了广大运动员的心声。他说:“我们的成长凝聚着祖国和人民的关怀,当国家和人民有难的时候,我们将义不容辞地献出爱心,回报祖国和人民的养育之恩。同时,我们也将加倍努力,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以在奥运赛场上的优异表现,激励灾区人民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