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外媒:中国政府反应迅速 中国媒体信息公开(图)

5月14日,来自美国的志愿者孙柏安博士正在北川灾区察看伤员情况。
5月14日,来自美国的志愿者孙柏安博士正在北川灾区察看伤员情况。

  本报综合报道 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后,中国政府要求尽快抢救伤员,保证灾区民众生命安全。对于中国政府和普通民众在灾难之后的反应,境外媒体纷纷给予积极评价,称中国政府的救灾行动反应迅速且有效率、“展示一个新中国”,中国人在灾难中所展现的人性光辉令人感动。

  已有多家境外媒体记者到达四川,采访地震灾情和抗震救灾情况。其中来自法国和英国的记者均称,中国政府的救灾行动很有效率,超乎想象。

  在绵阳市北郊九洲体育馆采访的法国电视二台记者特里斯坦·勒布拉5月14日上午说:“在这里,我看到政府和民众团结在一起。中国政府的救灾行动很有效率,超乎我的想象。”

  来自路透社北京记者站的记者白宾说,中国政府的反应很快,汶川7.8级地震发生后,温家宝总理在第一时间赶到救灾前线。灾区的救援工作组织得很好,在灾民安置点,他看到了众多志愿者,灾民们也得到了很好的救治。白宾表示,这次强烈地震波及范围广大,要求中国政府在第一时间救出每一个遇险者是不现实的。

  外媒:

  中国反应令人钦佩

  英国《泰晤士报》报网14日刊登的一篇专栏作家文章中,报道中国在面对重灾时的表现,盛赞中国领导人以示范性的关注度,迅速动员了庞大的国家力量,努力营救幸存者,防止疾病爆发。

  法新社、路透社等境外大型通讯社也都对此次地震及救灾情况进行了追踪报道,并对中国政府在救灾中的快速反应予以了关注。他们指,在四川大地震中,内地传媒少有地大篇幅报道灾情,与以往手法显然不同,是一大进步,反映出内地传媒更加专业,中国政府更加开放、更有信心。

  美国《华尔街日报》14日报道称,地震考验中国领导人。中国人可能会密切关注地震发生后的情况,并把它当作对政府协调复杂援救活动能力的一个考验,同时也要看看中国政府将如何在实现自救和寻求外援之间找到平衡。

  美国《纽约时报》、法国《世界报》、日本《每日新闻》、《澳大利亚人报》、新西兰《新西兰先驱报》等多家外国报纸也对四川地震中,中国政府的救灾行动给予积极评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