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州六岁女童捐100公斤米 四川打工妹献1月工资

  本报讯 (记者曾卫康 通讯员穗民宣、荔宣、海宣)昨天上午,广州再次掀起捐赠热潮。在奉献爱心的募捐箱前,人们发现,平日难以想象的“一掷千金”的情景频频出现,不管是穿西装的老板,还是汗流浃背的车夫,放下几百、一千、两千转身就走。

  咬咬牙捐出一个月工资

  昨天上午,6岁半女童和妈妈扛着大米捐赠的情景震撼了大家的心灵。芦荻西小学一年级(5)班的6岁半女童冯颖琳和她的妈妈先后扛了10袋大米(共100公斤)和10箱矿泉水来到学校捐赠现场。孩子的妈妈说:“我们向灾区送去一点绵薄之力,希望孩子们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不少学生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康乐等“城中村”,当地街道在瑞康路设立10个募捐点,捐款群众非常踊跃。一位小姑娘从身上掏出500元后,呆了一会,握钱的手在捐款箱上犹豫了一会,才把钱投了进去。工作人员经过了解才知道,这位姑娘是从四川来这里打工的,家乡发生这样的灾难她很伤心难过。小姑娘说,很想为自己的家乡作点贡献,但500元已经差不多是她一个月的工资了,所以她犹豫了好一会,但最后还是咬了咬牙把钱捐了出来。

  3小时增加260多万善款

  全市各级政府也发动群众捐款。荔湾区侨办向华人华侨发出捐款呼吁,海珠区凤阳街道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名义发出的“为四川灾区人民捐款”的倡议短信传遍了每一位街、村干部的手机,大家相互转发,街党办很快热闹了起来,闻讯来捐款的干部职工络绎不绝。海珠区在发动捐款的同时,还不断组织安抚辖区内的四川籍人员。

  截至5月15日17时,全市共接收捐款6863.43万元,其中市慈善会共接收捐款4404.81万元,比上一个统计时段5月15日14时增加266.53万元,昨日凌晨1时,市民政局连夜向四川地震灾区发送了3个车皮应急物资,分别是矿泉水等饮料3880箱,饼干、方便面、八宝粥等食品3563箱,棉被、毛毯、睡袋等3205床(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