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瞬间,你会将第一个电话打给谁?

  地震瞬间,你会将第一个电话打给谁?

  ■文/秦昊

  《凤凰卫视》的陈鲁豫采访伊能静时曾问,如果有一天让你去一个荒岛你会选择带上谁?伊能静毫不犹豫地回答:我的先生。鲁豫诧异地问:那你的儿子呢?伊能静沉稳地说,我第一个想起来的就是先生……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会有一个可以将自己的生命和对方联系到一起的爱人,不论发生什么都会相互依靠不离不弃。

紧急关头,你脑海中闪现出来的第一个名字一定是你最牵挂的人。

  5月12日的四川汶川地震的冲击波迅速蔓延开来。这是整个中国都感受到“地动山摇”的一刻,在意识到地震的那一刹,你第一个想到的是谁?你第一个电话打给了谁?

  《新壹周》情感版块“男左·女右”以“地震瞬间,你会将第一个电话打给谁?”为题,做了一次调查,60人参与调查。

  结果显示,其中30个人的第一选择是打电话给父母,而“打电话给儿女”以13票屈居第二,随后依次是妻子或丈夫、恋人、朋友、其他……以下的6个受访者,他们有的身处震中边缘的成都,亲身体会到了震撼,或者在远离震中千里,只感受些微余震。

  我们记录下他们在地动山摇的时刻的情景,记录了他们在一阵山崩地裂之后,所说的第一句话。是对人性的真实刻画,更是对生者的鼓舞。要好好的活着,有牵挂还在这个世上,我们就不能够伤害自己,因为我们也是别人的牵挂。若是有一天被困于废墟之中,只要想起心中牵挂的人就一定能够坚强的活下去。

  “地震了,快跑出去!”

  姓名:小欧年龄:24岁身份:四川省设计院设计师第一个通电话的:女朋友

  地震的时候,我正在画图,突然摇晃,整个人都摇晕了,感觉楼就要塌了,同事们都纷纷往外涌,当时我还没反应过来,然后慌慌张张地听见别人叫地震了,仓皇逃窜。我拿出百米十一秒六的速度,直往楼下奔,这辈子从来没跑过这么快,到了楼下,发现之前跑的同事坐的电梯还没有出来。再一看楼前,已站满了坐立不安的人。

  第一个电话是打给女朋友,因为她也在成都,是我在这个城市最亲近的人。不通,再打,总算通了,我心里的这块石头总算落了地。但是不知道接下来还会不会有危险。

  “妈,我没事!”

  姓名:苏睿年龄:33身份:重庆市商业银行职工第一个通电话的:妈妈

  地震的时候我正好驾车行驶在渝北区经开大道上,地面震动的时候我还以为是地面不平,加上汽车减震器的作用,怎么也不会把它与地震联系起来。后来看到沿线很多建筑工地的民工和企业的员工都聚集在路边,还以为是停电了……回到单位才知道刚才发生了地震。

  我的第一反应是掏出电话给妈妈报平安,掏出手机一看,才知道手机没有电了。我知道妈妈肯定急坏了,在老人家的概念里,重庆还是属于四川,也是灾区。我索性打了个电话回家,妈妈一接过我的电话就哭了。

  “老爸,你上哪里去了?”

  姓名:周宁年龄:25岁身份:四川大学研究生第一个通电话的:爸爸

  我刚翻完文章的英文摘要,实在困得不行了准备睡觉。下铺的孙刚爬起来接了个电话,床就开始晃,我以为她在用橡皮擦使劲擦东西,越擦越使劲……突然听到有人说,地震!我以为晃一下就好了,谁知道这房子就一直晃啊晃啊,晃得我头都晕了。

  地震来的时候忐忑不安地冲下8楼。一直不停地打家里的电话,可是打不通。连续打了几个电话都打不出去。后来在快绝望的时候电话响了,一看是家里的号码,挂断后再回拨,可是打不出去了,心里很着急……几经周折打通,听到爸爸着急的问话,还好,一切都好。

  “你们那边还好吧!”

  姓名:何天年龄:24岁身份:长沙某小学老师第一个通电话的:前男友

  当时我正在上班,新闻消息说四川遭受的重大地震,看到四川二字我马上紧张起来,因为前男友就在成都,虽然分手很长一段时间了,但是心里还有些记挂着他的安全,虽然几乎没有联系,可是我的电话还是毫不犹豫地拨通了出去,过了很久他才接电话,我马上问他严不严重,他告诉我说没有严重问题时我就稍微放心了一些,寒暄了几句,发现我自己真的还是有些放不下他的,希望他都好吧!

  “儿子,快到幼儿园门口,妈妈来接你!”

  姓名:王翔年龄:28岁职业:成都某会计师事务所员工第一个通电话的:儿子的幼儿园

  我的身子突然猛烈地晃动,身边的同事一下子站起来说:地震了!我喊道:快跑呀。

  我们俩一边跑一边喊顺着楼梯就往下奔,一边跑一边掏手机,一不小心下台阶时右脚崴了,还好已经跑到楼门口了。向外望去大楼外面没有人,正在我拨通电话的时候,看到旁边大楼里的一个身穿蓝色T恤的男人跑了出来,呵呵!是我老公,一边跑一边拨电话。很快我与他见面,他说你给妈打电话了吗?我说:没有呢。他说:你赶快给幼儿园打电话,我给妈打电话。我知道他没有幼儿园的电话。我们俩分头打电话,居然还打通了,听到电话里儿子的声音,我顿时觉得安心了。

  “姑姑,你没事就好!”

  姓名:卫兰年龄:23职业:珠海海关报关员第一个通电话的:四川绵阳的姑姑

  地震的时候,我正昏天黑地地忙着,远在珠海的我也没有丝毫的感觉。午餐后,同事告诉我,四川那边受灾很严重,我才意识到已经有人员伤亡了。我想到了四川绵阳的哥哥姐姐还有姑姑一家人,中餐变得没有胃口了,吃完中饭我连忙打了四川亲戚的电话,那边忙音,突然间变得很害怕,我想应该不会呆在家里吧,她家在15楼应该到外面去了……

  我一直拨姑姑的电话,电话里传来都都的响声,我几乎可以听到自己的脉搏跳动的声音,电话那头终于通了,我叫姑姑的名字,姑姑接了电话,声音很疲惫,她告诉我家里都开裂了,很不安全,拿点东西就要离开,我赶忙挂了电话!希望他们能平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