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什邡红白镇“欢乐谷”风景区仍有游客受困

  中新社四川红白镇五月十六日电 题:“烂柴湾”已成通途 “欢乐谷”仍未解困

  作者:李安江 郭晋嘉 杜远

  阻断四川什邡市红白镇与外界联系的“堵点”烂柴湾在十五日下午十六时许被打通,但红白镇境内风景区“欢乐谷”仍有不少游客受困。


  记者十五日晚奔赴红白镇烂柴湾看到,一天前还被岩石封住的公路已然畅通,黄土夯实的道路上,众多车辆往来运送食品、饮水和帐篷等物资驰援红白镇。

  在此间指挥疏通道路的四川德阳市交通局副局长汪国华告诉记者,“烂柴湾”堵点在十五日下午十六时许打通,红白镇境内垮塌的红东大桥成为新“堵点”。救援车辆深入红白镇山区腹地,必须架起一座八十米长的新桥。

  尽管“烂柴湾”十五日才被打通,但十三日先期空降到达的济南军区某部战士早已在红白镇展开营救。一位在红白初中教学楼废墟上救险的战士告诉记者,他们十三日空降进入红白镇,十四日上午在教室废墟中抢救出两名幸存学生。据该校副校长程世林说,教学楼废墟中仍有三十多名学生和教师,恐怕生还希望渺茫。

  十五日晚进入红白镇中心后,记者路遇不少灾民。他们或为镇上居民、或刚从该镇山区深处逃出,他们向记者讲述了一幕幕惊魂遭遇。

  一位二十出头的女孩告诉记者,她是西部惊奇欢乐谷景区的员工。“欢乐谷”位于蓥华山内,距德阳市下辖什邡(县级市)市区约六十公里。十二日地震后她一直受困“欢乐谷”,直至十五日决定逃出求援。十五日清晨六时许她从“欢乐谷”出发,跋山涉水近十五个小时才抵达红白镇镇街。

  据这位逃生者说,十二日地震发生时,约有四百余名游客和工作人员正在当地。她眼见一对年轻夫妇为保护幼子被岩石击伤,至十五日晨她离开时,受伤的一家三口仍躺在地上无法站立。女孩说,现在仍留在山区的基本已属老弱伤病者,亟待空降部队前去解救。

  时间慢慢逼近十六日凌晨,仍有不少伤者从大山深处走出……一名徒步走出大山的山民向驻扎于此的救援人员求助称,后面还有伤者需要救助,一位已经受伤的医务人员不顾伤痛一瘸一拐跑向伤者。

  记者今晨零时许离开红白镇,山间雾霭如稠,凉意习习。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