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爱德华兹宣布将支持奥巴马 希拉里再遇当头棒喝

  美民主党竞选人的拉拢对象爱德华兹结束观望,宣布支持"准总统候选人"

  "主要票仓"站在了奥巴马背后

  □卜晓明(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民主党前总统竞选人约翰·爱德华兹结束近4个月观望,14日宣布支持“准总统候选人”贝拉克·奥巴马。

不言放弃的希拉里·克林顿仍在回味西弗吉尼亚州预选大胜喜悦之际,便因爱德华兹选择奥巴马而遭受重击。

  走下“墙头”支持男人

  爱德华兹14日与奥巴马一同出现在密歇根州大急流城举行的一场竞选集会上。当奥巴马向超过1.2万名听众介绍爱德华兹时,会场欢声雷动。

  爱德华兹发表讲话说,为击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民主党人必须站在一起。“我们今晚站在这里,是因为民主党选民已经作出他们的选择,我也是,”他说,在今后10年减少一半贫困人口的战斗中,奥巴马“跟我站在一起”。

  爱德华兹说:“有一个男人,他在内心深处知道,我们必须为一个美国的强大努力,而不是为两个美国。那个男人就是奥巴马。”

  爱德华兹与奥巴马挽起臂膀并肩而站,一起向支持者挥手。支持者以高呼口号“是的,我们能”相呼应。

  爱德华兹对希拉里也不吝溢美之词,称她是“钢铁打造的女人”,说因为她的参与,民主党变得更强大,“我们今年秋天将拥有一个更加强大的总统候选人”。

  希拉里竞选活动负责人特里·麦考利夫回应说,希拉里阵营尊重爱德华兹的选择,“但是,如同昨晚西弗吉尼亚州选民所展示的那样,竞选远未结束”。

  是奥希争相拉拢对象

  爱德华兹1月30日宣布退出竞选。此后,他成为奥巴马和希拉里争相拉拢的对象。但退选以来,他始终未表明支持哪位竞选人。

  爱德华兹深受白人蓝领阶层选民青睐,这一群体正是希拉里的主要“票仓”。13日西弗吉尼亚州预选的投票站出口民调结果显示,爱德华兹在这个蓝领大州仍拥有7%的支持率。

  爱德华兹曾低调表示,自己的支持在这场激烈角逐中分量无多。英国《泰晤士报》15日报道,他的妻子伊丽莎白先前敦促他支持希拉里。伊丽莎白14日晚未随丈夫出席大急流城的那场竞选集会。

  爱德华兹前高级竞选顾问乔·特里皮告诉美国《纽约时报》记者,获得爱德华兹支持有助于奥巴马争取蓝领阶层选民。爱德华兹前竞选顾问戴维·桑德斯说,爱德华兹的支持足以弥补奥巴马在西弗吉尼亚州的大败损失,“我认为他应该去亲一口约翰·爱德华兹”。

  奥巴马眼下正集中精力向选民介绍,自己在他们最关心的经济问题上有何高招。他14日在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位于密州的一家工厂与工人见面,承诺当选总统后,每年额外拨款2亿美元振兴制造业。

  美联社报道,已有多位经济界重量级人物宣布支持奥巴马,包括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保罗·沃尔克,以及证券交易委员会3名前主席威廉·唐纳森、戴维德·鲁德和阿瑟·莱维特。

  已在考虑出任副总统

  据美联社计算,包括超级代表在内,奥巴马已获1887个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希拉里则获1718个代表名额。在过去一周内,超过30名超级代表宣布支持奥巴马。

  随着预选继续展开,奥巴马和爱德华兹的助手都告诉《纽约时报》记者,奥巴马肯定会考虑挑选爱德华兹搭档竞选。但爱德华兹本人说,对再次投身选举兴趣不大。

  爱德华兹审慎调低了自己在下届美国政府中出任要职的预期。他1月接受采访时说,不会出任副总统或担任部长,“不,绝对不”。

  然而据《纽约时报》报道,爱德华兹私下告诉助手,他会考虑出任副总统,对司法部长一职也情有独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爱德华兹 | 希拉里 | 约翰 | 特里 |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