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绵竹汉旺目击:4个多小时救出被困男孩(图)

  14日下午,在绵竹汉旺重灾区,国家救援队员抢救出17岁的学生李春阳。记者 赵亚辉摄

  据救援专家、现场指挥王志秋介绍,施救最宝贵的时间是地震后前3天。对于现阶段废墟中仍然活着的人,在不伤及其身体的情况下,把他们抢救出来,是施救过程中的一大难题。

  在绵竹汉旺抢救现场,记者随同救援队发现废墟中有一男孩的生命迹象。但孩子周围压着石块、水泥块、钢筋之类的东西,难以清理。男孩埋压非常深,如果强行拉出来,会引起大出血,有可能截肢。


  怎么办?救援队首先用专业工具在男孩周围附近作支撑,随后医护人员对他进行静脉疏通。队员开始在男孩周围进行掏挖,把四周掏空,最后慢慢把男孩拉出来,并立即送往医院。从1时20分被发现,到5时30分才抢救出来,总共花了4个多小时。男孩被救出后才发现,他脚下还有两名学生,两人也都被顺利救出。

  14日下午,东风汽轮厂专家楼侧楼已经倾斜120厘米,对施救人员带来很大生命威胁。结构专家、联合国评估专家孙柏涛赶到现场,查看后说,必须对大楼进行支撑。

  15日凌晨,大楼保护支架做好。救援队在支架保护下,在废墟中打通了一条巷道。救援老队员叶国德、李鹏进入巷道,又发现3个人有生命迹象。(记者赵亚辉)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