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河南警方调用“动中通”卫星通信车驰援灾区

  新华网郑州5月15日电(记者程红根)汶川发生地震后,通信基础设施遭受严重破坏,给抢险救援工作和指挥调度造成较大影响。河南省公安厅接公安部命令,紧急调用“动中通”卫星通信车,立即赶赴灾区执行通信保障任务。


  由于这台“动中通”卫星通信车在重庆进行改装和通信系统联调,已基本具备出厂条件。5月14日接到指令后,河南省公安厅立即选派5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动中通”卫星通信车组,并进行了战前动员。5月15日,车组技术人员飞赴重庆,接到“动中通”卫星通信车后立即赶赴灾区参与抗震救灾。

  据专家介绍,这台通信指挥车采用先进的“动中通”卫星通信技术,装备了无线图传系统、350兆无线通信系统、图像传输与处理系统、计算机与数据通信系统、供电系统等,可实现现场指挥调度,与公安部语音、图像、数据双向互通。这台通信指挥车进入地震灾区后,将有效改善当地的通信指挥条件,建立公安部和地震现场之间的通信联络平台。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